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奥运会-失误葬送前程 中国女足0-2日本无缘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1:00,奥运会女足1/4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日本队。泽穗希在第15分钟打破场上僵局,永里优季在第79分钟为日本队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0-2不敌日本队,无缘晋级四强。

  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在国际A级赛事共交锋过22次,中国女足14胜5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在多哈亚运会和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连续两次输给对手,四强赛上更是0-3完败。但自从商瑞华上任之后,中国女足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在亚洲杯半决赛上,中国女足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连追3球逆转日本,打出了气势和自信心。只要击败对手,中国女足就可以打进四强,距离夺牌的目标也就越来越近。

  由于本场比赛双方都势在必得,开场以后即展开对攻。第4分钟,徐媛禁区左侧带球突破被绊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日本队快速反击,大野忍中场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大力远射,张艳茹扑球脱手,好在没有日本队员跟上。第7分钟,日本队左路发动进攻,近贺由佳里在禁区前沿大力远射,张艳茹将球扑个正着。

  日本队在技术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给中国队的后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第10分钟,李洁在禁区前沿争球犯规,日本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宫间绫将球发到禁区内,中国队员解围不远,大野忍右路将球斜传到禁区内,安藤梢抢点射门,皮球滑门而过。第15分钟,日本队获得左侧左侧角球机会,宫间绫将球发到禁区后点,插上的泽穗希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0-1落后日本队。

  日本队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节奏,中国队的传球失误过多。第24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宫间绫大叫将球传到禁区内,中国队员头球解围不远,大野忍禁区前沿得球大力远射,球被打高了。第26分钟,大野忍在中场接到队友的传球,高速带球趟过一名中国队员,到禁区前沿起脚远射,张艳茹将球得到。

  在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之后,中国队开始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30分钟,大野忍和永里优季在禁区前沿左二过一配合,后者用手停球突破到禁区内射门,主裁判向永里优季出示了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第34分钟,浦玮为中国队创造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毕妍将球发到禁区内,福元美穗单拳将球击出禁区,徐媛在禁区弧顶处侧身凌空抽射,将球打高了。

  日本队的小配合简洁快速,中国队疲于防守。第37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迅速反击,永里优季在距离球门35处大力远射,张艳茹扑球脱手,还好没有日本队员跟上补射。第42分钟,近贺由佳里右路带球突破后回传,永里优季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大力射门,皮球打在了网顶上。

  第43分钟,日本队再次进攻到中国队禁区前沿,大野忍起脚射门,球打在中国球员脚上变向,跟上的永里优季小角度射门,张艳茹将球得到。第44分钟,日本队后卫和门将配合失误,球传出底线,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将球开禁区内,韩端前点头球一蹭,张颖后点挡了一下,球到了中路,乱军中李洁抢点打门,球高出横梁。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日本队长传球到前场,泽穗希将球横传,永里优季得球转身远射,张艳茹将球没收。第48分钟,浦玮上前抢球时与矢野乔子相撞,后者受伤倒在地上。随后,柳田美幸上场换下了矢野乔子。紧接着,中国队也做出调整,王丹丹、娄佳慧分别替换张颖、张娜上场,商瑞华放手一搏。

  中国队全线压上猛攻,但日本队的防守反击很有威胁。第64分钟,日本队长传球发动进攻,李洁解围险些失误,永里优季抢点射门打高了。第68分钟,浦玮后场右路带球被断,泽穗希将球横传,近贺由佳里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球高出横梁。第72分钟,日本队左路将球横传到禁区内,近贺由佳里侧身凌空抽射,球被张艳茹没收。仅过了1分钟,阪口梦穗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77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的角球,毕妍将球发到前点,韩端甩头攻门,球被对方门将挡出,浦玮倒钩射门,球高出横梁。日本队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重点打中国队两名中后卫的身后。第79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直传球到禁区内,李洁倒地铲球未能解围,永里优季插上得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直奔球门远角,场上比分变成0-2!

  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全力进攻,但无法敲开对方的球门。第82分钟,浦玮将球分到左路,王丹丹突破到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84分钟,娄加慧右路横传,韩端在禁区右侧起脚射门,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日本队全线退缩到禁区附近防守,中国队无可奈何。最终,中国队0-2不敌日本队。(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14-刘华娜、3-李洁、5-翁新芝、15-周高萍;11-浦玮、7-毕妍、6-张娜(56’12-娄佳慧)、4-张颖(54’16-王丹丹);8-徐媛、9-韩端

  日本女足出场阵容:1-福元美穗;2-近贺由佳里、3-池田浩美、4-岩清水梓、14-矢野乔子(53’5-柳田美幸);7-安藤梢、8-宫间绫、10-泽穗希、15-阪口梦穗;11-大野忍(85’12-丸山桂里奈)、17-永里优季(86’9-荒川惠理子)

  黄牌记录

  日本队:永里优季 3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艳茹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