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解密女足兵败:阵容并非完美 热身赛含金量不高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是中国女足在八强战能够遇到的最弱对手了,不可以说老天不眷顾东道主,但面对三月前还是手下败将的日本队,中国队不但并没有给国人继续带来快乐,反而被对手打得狼狈不堪。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想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除了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之外,赛前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从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不难发现,中国女足早已为这次失利埋下了伏笔。

  人员配置并非完美

  商瑞华上任以后,几乎将国内所有精英球员都召入队中。李洁、浦玮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毕妍、韩端已经挑起了大梁,同时商瑞华还大胆使用徐媛、娄佳慧等新秀。由老中青三代球员组成的新玫瑰军团,年龄结构更加合理,中国女足基本摆脱了青黄不接的困扰,步入了平稳崛起的阶段。但分析目前中国女足的人员配备,并非无懈可击。

  商瑞华的思路一直很明确,中国队的进攻从边路出发,打地面球,拼速度、拼作风。在对阵高大强壮的欧美球队时,中国队的地面进攻往往能获得不错的效果,2-1战胜瑞典就是明证。当面对日本队这样在技术、速度都要高出一筹的对手时,中国队的杀手锏就不灵了。日本队完全将徐媛盯死,失去了搭档的有力支持,韩端的威力大打折扣,而韩端的头球优势在日本后卫面前并不突入。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角球和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并不少,但是却无法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禁区内缺少一名抢点能力出众的球员,这不禁让人想起了身高如果1米78的郭月。作为国内少见的高中锋,郭月的头球抢点功夫了得。即便在马晓旭意外受伤无法出战奥运会的情况下,商瑞华选择了和徐媛技术特点相似的刘卅,而不是抢点能力不俗的郭月。如果锋线能有郭月这样的高中锋,中国队的进攻手段将更加丰富。

  热身赛含金量不高

  自从商瑞华执掌教鞭之后,中国女足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重新凝聚了全队的信心和力量,抑制了近年来不断下滑的颓势。特别是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更是让人看到了女足重新崛起的希望。亚洲杯对于商瑞华而言只能算得上是一次小考,真正的考验是奥运会。为了能够在奥运会上实现打进四强的目标,中国女足积极的进行了备战,而结果证明中国女足的准备工作并没做好。

  在奥运会前,中国女足共进行了6场热身赛,分别是两战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尼日利亚和美国队各打一场。澳大利亚队根本就没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圈,尼日利亚在奥运会上三战皆负,新西兰队也仅拿到1分。与美国队的比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为了避免队员受伤,美国队明显有所保留,中国女足才收获0-0。正是与这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热身,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前取得保持不败的成绩,这也让商家军有些飘飘然,而球队存在的弊端也被掩盖了起来。

  对于新组建的中国女足而言,寻找水平较高的球队过招,才能起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及时改善。但由于中国女足近年来陷入混乱,实力也是大不如昔,这也导致世界强队不屑与中国队比赛。再加上中国之队的赞助商盈方公司在世界足坛的关系有限,为女足联系热身对手完全是应付了事,这些都对中国女足的备战造成了不利影响。(搜狐体育 雷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郭月 | 韩端 | 徐媛 | 高中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