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奥运女足因天气中断 四大气候因素影响比赛进行

  华奥星空上海8月16日电(记者 林琨毅)雷阵雨天气突袭上海,北京奥运会美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被迫中断,在经过了100分钟的等待之后,比赛终于得以继续进行。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已经多次出现比赛因雨推迟的情况,但在足球项目上还是头一回。

  室外的体育项目对天气因素较为敏感,网球、射箭、棒球、垒球、沙滩排球、皮划艇等项目都属于这一行列。特别是网球,在室外场地进行的比赛,只要下雨就必须暂停,这种情况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上出现的频率比较高。而足球基本上是属于风雨无阻的体育项目,但是出现中断推迟的情况也不少。

  台风来临

  北京奥运会美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四分之一决赛就因为雷雨天气而中断,这是继去年来,在上海举行的女足世界大赛第二次出现不能按原定时间进行比赛的情况。2007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因台风“韦帕”正面登陆浙江沿海一代,在和中国组委会以及中国当地相关部门进行磋商后,国际足联决定对赛程做调整。

  积水过多

  在今年进行的欧洲杯上,瑞士队和土耳其队的小组赛就曾出现大暴雨的情况,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的排水系统虽然好,依旧出现了积水的情况,瑞士前锋雅金的进球有一半功劳就是来自于场地积水,但主裁判并没有暂停比赛。近年来因场地积水中断比赛的最著名的比赛就是1999-2000赛季的意甲联赛最后一轮,尤文图斯与佩鲁贾一战遭遇场地积水问题,当时的主裁判科里纳在中断比赛半小时后执意继续比赛,结果尤文图斯在那场著名的雨战中失手负于佩鲁贾队,拱手将冠军让给了拉齐奥。

  雷暴天气

  天空中电闪雷鸣,对于处在空旷球场上的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世界足坛出现球员被雷击中的情况不少,2000年,5月29日,一名叫克尔斯蒂奇前南斯拉夫球员在训练时被雷电击中,当场死亡。2002年,一名曾经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的哥伦比亚球员加维利亚,在一次训练赛中被闪电击中,经抢救无效而死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将比赛中断是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

  大雾弥漫

  大雾天气,球场的能见度过低,主裁判也会将比赛中断。2004-2005赛季的意甲联赛第13轮,罗马客场4-0战胜锡耶纳的比赛就曾因大雾一度中断。2005年,伯明翰主场与博尔顿的英超比赛也因天降大雾而被迫推迟。当值主裁判检查了球场,认为如果比赛在雾天举行会给“球员和观众”带来危险,所以决定推迟开赛时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