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里克尔梅:遇见科比很激动 不在乎半决赛碰巴西

  

  里克尔梅和荷兰颇有渊源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里克尔梅和荷兰颇有渊源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6日电 今天晚上,奥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将开打。两大夺冠热门阿根廷和荷兰的相遇,无疑最吸引人眼球。赛前,国际足联官网采访了阿根廷队长里克尔梅,这位世界足坛巨星不仅展望了即将到来的比赛,也讲述了参加奥运会的经历。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FIFA.com:里克尔梅,如何形容你的第一次奥运会?

  里克尔梅:毫无疑问,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你想象不到当进入奥运村时的感受。

我们运气不错,能在奥运村住,并能结识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对我来说,这难以置信。我非常喜欢。我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FIFA.com:当你在奥运村时,你看到谁时最意外?

  里克尔梅:当我们第一天进驻奥运村时,我们遇到了科比,他和我们一起进餐。他和我们所有人合影,并告诉我们他喜欢阿根廷足球。此后的每天晚上,我们都和曲棍球、网球、柔道运动员一起用餐。坦率地说,我们十分喜欢这样。因为参加别的比赛,我们都“与世隔绝”住在酒店里。这是一种很好的经历,这是给我最深的印象。

  FIFA.com:说到球队,谈一下这支阿根廷国奥。你们有机会夺冠吗?

  里克尔梅:球队很出色。每场比赛都有进步。我们现在十分自信。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不能犯错。任何犯错的球队都已经被淘汰出局。我们的目标是一直留在这里,直至决赛。

  FIFA.com:成为队长感觉如何?

  里克尔梅:感觉很正常。我的工作还和以前一样。对我来说,有没有队长袖标都一样:我都要为球队服务,并尽可能帮助球队踢出精彩的足球。我十分幸运能以超龄球员身份入选阿根廷国奥。所以我要全力证明我的入选并非“浪得虚名”。剩下的就是要打入决赛,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FIFA.com:请谈一下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荷兰队。

  里克尔梅:他们打得很好,有一些很出色的球员,象马凯、巴贝尔、还有在瓦伦西亚表现不错的马杜罗。我们必须好好准备这场比赛,我们相信我们能取胜。我们的胜面较大,希望我们能最终获胜。

  FIFA.com:如果过了荷兰这一关,那么阿根廷也许将在半决赛迎战巴西……

  里克尔梅:那这场比赛将和决赛别无二致。但在这场比赛到来之前,我们要面对荷兰的挑战,而巴西的对手喀麦隆也不好对付。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取胜,如果我们晋级半决赛,我们不在乎对手是不是巴西。如果我们想进入决赛的话,我们就要击败我们面对的对手。

  FIFA.com:是否向你的孩子们承诺要为他们带回奥运金牌?

  里克尔梅:我们的目标总是尽可能做得最好。当为国效力时,更是如此。我希望我们每场比赛都有所改进,然后以最好的状态来打决赛。我们想要赢得金牌,如果我们梦想成真,那么我们一定会激动万分,所有的阿根廷人都会如此。这就是我们参加奥运会的目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