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生死战姚明力压诺天王 中国男篮复仇德国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B组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男篮,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凭借着两连胜,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男篮八强。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希腊男篮;而德国男篮将对阵美国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9-9、8-22、20-8和12-16(中国男篮在前)。中国男篮这边,姚明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和11个篮板;德国男篮这边,诺维茨基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和17个篮板,罗勒有13分入帐,卡曼砍下10分和12个篮板。

  中国男篮迎来小组第二场生死战,在击败安哥拉男篮之后,中国男篮如能击败德国男篮则很有希望杀入八强。不过历史上,中国男篮对阵德国男篮并不占据优势,双方总共12次交锋中国男篮仅取得2胜10负的战绩。诺维茨基+卡曼PK姚明+易建联是媒体最为关注的。此役之前,德国男篮的战绩与中国男篮一样都是1胜2负。姚明父母亲临现场观战。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姚明连得4分为中国男篮打好开局,不过很快诺维茨基连得5分还以颜色。姚明强攻篮下得分帮助中国男篮以8-5领先,德国男篮在首节过半除了诺维茨基得分之外,其他球员一分未得。诺维茨基两罚全中,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易建联圈顶命中三分球,中国男篮以11-7领先。王治郅轻松拿下2分,中国男篮在防守中相当强悍。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19-9领先德国男篮。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德国男篮连中2个三分球缩小分差,中国男篮的防守出现问题,德国男篮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以19-22落后。半场结束前4分53秒,姚明接刘炜妙传在圈顶命中三分球。诺维茨基四罚全中,中国男篮领先2分。卡曼防守姚明时得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姚明的体力有所下降。哈曼上篮得分,两队战成25平,尤纳斯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德国男篮连得6分,与此同时姚明得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27-31落后德国男篮。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姚明先是两罚全中,而后助攻孙悦命中三分球。紧接着刘炜拿下3分,中国男篮下半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卡曼拿下2分,中国男篮以37-35领先。该节结束前3分31秒,姚明在篮下打出3分进攻并造成诺维茨基个人第二次犯规。中国男篮领先5分,诺维茨基上篮被孙悦成功封盖!朱芳雨两罚全中,紧接着姚明两罚一中,德国男篮的投篮命中率很低。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47-39领先德国男篮。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德国男篮采取全场防守。姚明在身体即将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转身跳投命中,中国男篮末节打好开局!德国男篮失误不断,姚明再拿两分,中国男篮以51-39领先。在罗勒拿下2分之后,王仕鹏打出三分进攻,比赛结束前6分52秒中国男篮领先13分。诺维茨基连得5分,中国男篮随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男篮的进攻并无起色,罗勒拿下2分,中国男篮以54-49领先。诺维茨基打出三分进攻,关键时刻姚明拿下2分!

  诺维茨基外线命中三分球,中国男篮仅以56-55领先!比赛结束前1分08秒,姚明防守造成诺维茨基带球撞人。紧接着在比赛结束前28.1秒,易建联右侧中距离跳投命中,中国男篮领先3分,德国男篮随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诺维茨基出手三分不中,而后姚明两罚全中奠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男篮。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5-刘炜、8-朱芳雨、9-孙悦、11-易建联、13-姚明

  德国男篮首发阵容:8-维索奇、9-哈曼、10-格林、12-卡曼、14-诺维茨基

  (搜狐体育 jim)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 ·王仕鹏:不敢相信进前八 中国男篮会有更多惊喜
  • ·朱芳雨:下一场三分会变好 中国队争取赢下希腊
  • ·直击:姚明激动连说谢谢 易建联发布会两获掌声
  • ·姚明:我们冲出死亡之组 最想做的就是休息一下
  • ·男篮战希腊定小组名次 第四身份晋级恐更为有利
  •  
  • ·男篮历届奥运冲击前八:幸运96一代 04届初成器
  • ·奥运男篮八强全部出炉 中国晋级可选择挑战对手
  • ·诺维斯基感叹中国防守 德主帅:他们有前八实力
  • ·姚明感慨胜德国比获奖牌激动 卡曼输球心服口服
  • ·孙悦扮奇兵阻击天王 中国魔术师成姚明最佳搭档
  •  
  • ·尤纳斯:孙悦今天太重要 带中国男篮很有成就感
  • ·阿联:关键球由全队制造 全国球迷见证经典时刻
  • ·陈江华陷迷途无力自拔 恼怒尤纳斯责骂得意弟子
  • ·易建联:全队从开始拼到最后 四年见证中国进步
  • ·易建联终于证明自己 砍准两双扮演内线防守尖兵
  •  
  • ·中国锁定胜局姚明大郅肩膀相扶 巨人:最想休息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