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意国奥球员前途分析:后防堪忧 攻击手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讯 罗西和乔温科们的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毫无疑问,结果是苦涩的。“这是一个悲伤的告别,结果充满了遗憾。”《罗马体育报》在赛后伤感地表示。不过,输掉比赛并不代表输掉未来,这支意大利国奥队是输在了年轻和经验不足,而不是实力不济。事实上,特别是在三场小组赛中,这支意大利国奥队展示出的能力让人眼前一亮,因此在意大利出局后,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依然称赞球队说:“这是一支充满才华的意大利,我们本能打进更多的进球……”

  阿贝特并不是在找借口,意大利国奥队即使在今天表现失常的情况下,也依然创造了一大把的进球机会,只不过是裁判的几次有争议判罚都让意大利吃了暗亏,但这并不能掩盖意大利年轻前锋们的精彩表演。

  阿夸弗雷斯卡在奥运会中三次首发,就为意大利赢得了三个点球,他对于进球机会敏锐的嗅觉以及反越位时机的把握都相当让人有昨日重现的感觉。的确,这个上赛季帮助卡利亚里神奇保级的年轻射手简直就是另一个因扎吉,而在奥运赛场上阿夸弗雷斯卡也把自己的特点尽情地展示了出来。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阿夸弗雷斯卡的嗅觉还会愈发敏锐,他会像因扎吉一样让所有后卫感到如鲠在喉。

  罗西在本届奥运会上打进4球,是到目前位置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最佳射手,虽然其中有3粒进球来自于点球,但这当然无伤大雅。在四场比赛中,罗西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发挥,不仅个人技术突出,想像力丰富,而且斗志昂扬,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是意大利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特别是罗西还拥有远超出同龄人的心理素质,奥运会上他三次主罚点球,都是先骗倒门将后才将球罚入,充分显示了他的冷静。在意甲和西甲已经闯出一片天空的罗西,在国际赛场上同样证明了自己。这名心理和技术均过硬的天才只要不受到严重伤病的影响,完全可以在未来晋身于世界顶尖球员行列。

  而意大利在罗西之外还有一名天才球员,那就是尤文图斯中场乔温科。这个小个子攻击手以个人技术出众闻名,上赛季他在意甲中也有不俗表现。在北京奥运会上,乔温科首场比赛让人惊艳,洪都拉斯队主帅甚至将其与巴乔相提并论。不过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乔温科的发挥略有失色,尽管乔温科的个人技术依然出类拔萃,但他太多单打独斗而不擅长与队友配合的问题也被暴露出来,再加上乔温科的身体太过单薄,如果不能学会合理利用技术与队友配合,他的发展空间恐怕将不像人们预想得那么乐观。

  意大利的前锋线应该说还是拥有非常棒的潜力的,而他们的中场也没有让人失望。诺切里诺、西加里尼都保持了他们在意甲中的一贯发挥,虽然不出彩,但也不让人失望。随着年龄的提升,身体力量和比赛经验的提高,这两名工兵型中场的实力也会有所增长。蒙托利沃则已经是国脚级的球星,他的指挥调度在奥运会级别的比赛中游刃有余,所欠缺的也是经验的继续积累。应该说,不出特别大的意外,蒙托利沃将会沿着“小皮尔洛”之路大步向前。

  真正让人担忧的是这支意大利国奥队的防守。意大利国家队现在便面临后防线人才断档的窘境,而这支国奥队的问题同样也出现在了防守上。这支意大利国奥队不仅没有涌现出内斯塔、布冯那样的天才防守球员,甚至让防守成了球队的最大软肋。除了边后卫莫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还算不错之外,其余的后卫和门将都不能让人满意。小组赛没有丢球只是幸运,洪都拉斯和韩国都有得分的绝佳机会,而对比利时则彻底露了馅,博凯蒂几乎成了比利时人的前锋,维维亚诺也出现莫名其妙的技术和心理双重失误。这是硬伤,绝非用紧张就能掩盖的问题。

  当然,后防球员的水平很大程度上要靠经验,这些大多没有在大球队踢球的后卫们自然很难有出彩的表现。但以这些球员所展示出来的天赋以及身体条件,也很难对这一批意大利后卫们在未来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有所期待。也许德切列和莫塔等人将来具备进入国家队的能力,但要找到下一个马尔蒂尼或是内斯塔,恐怕只能把目光放到在不久前刚刚获得U19欧青赛亚军的那批意大利青年队中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乔温科 | 弗雷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