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晋级八强确定无疑 望争小组第三决战阿根廷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B组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男篮,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凭借着两连胜,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男篮八强。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希腊男篮;而德国男篮将对阵美国男篮。

    搜狐体育讯 根据FIBA的规则,每六支球队为一组,分为AB两组,组内进行单循环赛。每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小组出线规则为:

  1,比最终的积分,积分最高的四支球队获得出线权。

  2,如果两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交手胜负

  3,如果三队积分相同,那么比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

  4,如果三队积分相同,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也相同,那么比三队之间比赛的得失分。

  5,如果三队积分相同,三队之间比赛的积分也相同,三队之间比赛的得失分也相同,那么比三队在小组赛所有比赛的得失分。

  6,如果经上述规则还比不出结果,则改为抽签决定出线的球队。

  目前中国队所在B组的形势为:

组  B 比赛场数 得分  
#   美国 西班牙 希腊 德国 中国 安哥拉 P W L + -   得分
1. 美国   16.08 92-69 18.08 101-70 97-76 3 3 0 290 215 75 6
2. 西班牙 16.08   81-66 72-59 85-75 18.08 3 3 0 238 200 38 6
3. 希腊 69-92 66-81   87-64 18.08 102-61 4 2 2 324 298 26 6
4. 中国 70-101 75-85 18.08 59-55   85-68 4 2 2 289 309 -20 6
5. 德国 18.08 59-72 64-87   55-59 95-66 4 1 3 273 284 -11 5
6. 安哥拉 76-97 18.08 61-102 66-95 68-85   4 0 4 271 379 -108 4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目前安哥拉0胜4负已经遭到淘汰,美国队按照自身的实力和目前3胜0负的局势出线也基本无优,西班牙最后一场面对安哥拉,即使今天负于美国,他们也能取得4场胜利而晋级。不过中国队因负于美国和西班牙,因此就算能取得3场胜利,也没有机会争夺小组前两名。

  目前中国在战胜德国之后,已经确定了出线的名额,而德国队则铁定遭到淘汰,原因在于中国队已经2胜2负,最后一场面对希腊就算输给希腊,中国队最终的战绩将是2胜3负,而德国队最后一场比赛将面对美国队,届时如果德国队战胜了美国队,那么希腊因为胜了中国是3胜2负,此时2胜3负的德国和中国将先比较彼此间的交手胜负,中国队因为战胜了德国从而把德国挤出局。如果德国负于美国队,此时德国的战绩就最终定格为1胜4负,更是淘汰无疑。

  本场比赛战胜德国后,中国队还有更好的机会去争夺第三名,因为通过对西班牙和德国可以看到,中国队现在对欧洲强队也有一定的机会。如果战胜希腊,届时中国队的成绩将是3胜2负,希腊则因为负于中国而成为2胜2负,届时B组的排名将是美国,西班牙,中国和希腊,德国和安哥拉遭到了淘汰。由于A组的前两名已经确定,立陶宛和阿根廷分列前两位,是第三名打阿根廷还是第四名打立陶宛也取决与中国队的选择。(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