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男足:梅西传射阿根廷加时2-1荷兰 半决赛战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1时,第29届奥运会男足赛1/4决赛继续进行,获得A组第一的阿根廷队在上海体育场迎战B组第二欧青赛冠军荷兰队。上半场比赛,梅西帮助阿根廷队首开记录,随后荷兰队利用一次战术任意球由贝伦斯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均错失绝杀,双方被迫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助攻迪马里亚得分。随后比分最终定格在2-1上,阿根廷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宿命冤家巴西队的挑战。

  10年前双方曾在法国世界杯1/4比赛中相遇,凭借克鲁伊维特与博格坎普的进球,荷兰队2-1逆转比分淘汰阿根廷队进入四强。本场比赛,球王马拉多纳亲赴现场为阿根廷队加油助威。此役梅西、阿奎罗、里克尔梅三大天王悉数登场,荷兰方面则由利物浦边锋巴贝尔出任场上队长。

  开场仅2分钟,阿根廷队获得角球,里克尔梅主罚的角球被顶出之后,重新截获皮球的博卡核心却将球传向看台。第6分钟,德伦特右侧连续晃动后传中,巴贝尔中路接球回敲,埃曼努埃尔松禁区中路左脚凌空抽偏出。仅2分钟后,阿根廷打入精妙配合,里克尔梅中路直塞,梅西切入禁区趟过门将之后的射门却被对方后卫破坏。随后,阿奎罗禁区左侧的射门沿后门柱偏出。

  第10分钟,迪马里亚的中路劲射造成弗美尔脱手。第12分钟,里克尔梅左侧连续突破被斯诺拉倒,斯诺领到黄牌。第14分钟,阿根廷先拔头筹。荷兰队后场解围失误,梅西截获皮球后直突禁区,在晃过门将弗美尔之后,冷静将球送入空门。1-0阿根廷队领先。比赛前15分钟,阿根廷队占据绝对优势。

  第21分钟,荷兰队才获得此役首个角球,可德伦特主罚的皮球却被乌斯塔里没收。前25分钟,荷兰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前场传球多次失误。第31分钟,阿奎罗前场右侧连续两名防守球员后切入禁区,在行将起脚时被对方后卫破坏。第33分钟,帕雷哈禁区前铲倒巴贝尔领到黄牌。

  第35分钟,荷兰队扳平比分。德伦德将战术任意球踢向中路,埃马努埃尔松禁区外射门打在人墙上后弹入禁区。贝伦斯反越位成功,禁区中路推射得分。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42分钟,巴贝尔禁区前中路射门偏出。

  进入下半场,荷兰队用效力于瓦伦西亚队的马杜罗换下斯诺。第47分钟,加戈中场直塞,阿奎罗反越位成功,可随后他在禁区右侧的搓射却再度偏出后角。第53分钟,迪马里亚禁区左肋45度起球,身高仅1米72的阿奎罗中路头球攻门,皮球擦立柱偏出。

  第55分钟,德-古兹曼25码处远射被乌里塔里扑出。第60分钟,德-古兹曼中圈吊门,乌里塔里将球没收。第71分钟,乌斯塔里在一次出击接球中扭伤左膝,随后巴蒂斯塔用替补门将罗梅罗将他换下。第77分钟,迪马里亚中场高速带球切入禁后被拌倒,可当值主裁美国人马鲁福却未判罚点球。第80分钟,梅西因抬脚过高领到黄牌。第84分钟,阿根廷错失得分良机,迪马里亚左侧传中,帕雷哈头球攻门高出。

  第86分钟,荷兰队错失绝杀,德-古兹曼禁区中路将球塞到右路,德伦特在形成单刀之势的情况下因仓促起脚,不慎将球射高。第89分钟,梅西完成一次个人表演,中路带球连续突破三名球员之后起脚打门,皮球因力道不足被弗美尔没收。1分钟后,巴贝尔禁区中路的劲射擦右侧立柱偏出。伤停补时3分钟内双方均未破门,比分最终定格在1-1,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第1分钟,阿奎罗接梅西直塞直奔禁区后推射远角,弗美尔站位准确将球没收。第97分钟,巴蒂斯塔用小组赛打入2粒进球的拉维齐换下错失多次机会的阿奎罗。拉维齐登场后的第一次触球便造成对手犯规。随后里克尔梅主罚的任意球因队友包抄失误未能形成射门。加时赛第13分钟,阿根廷重新扩大比分,梅西将球斜线传至禁区左路,迪马里亚突入后将球准确送向后角。2-1,阿根廷队再次领先。随后阿根廷队将比分保持到加时赛上半场结束。

  进入加时赛下半场后,巴内加换下进球功臣迪马里亚。荷兰队则用西邦换下容阿平。加时赛第23分钟,荷兰队在对方禁区前造成混乱,可随后贝伦斯的起脚太过仓促,皮球不幸高出。2分钟后,梅西突破至底线后传中,皮球被档出底线。随后双方没有制造出射门机会。比分最终定格在2-1。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4-4-2):1-乌斯塔里/4-萨瓦莱塔,2-加雷,12-帕雷哈3-蒙松/14-马斯切拉诺,5-加戈,10-里克尔梅,11-迪马里亚(105’,8-巴内加)/15-梅西,16-阿圭罗(97’,9-拉维齐)

  荷兰队出场阵容(4-4-2):18-弗美尔/2-泽伊弗尔隆,3-马塞利斯,5-皮得斯,13-卡尔文-容阿平(105’,10-西邦)/7-德-古兹曼,8-埃马努埃尔松,15-德伦特(95’,16-罗伊-贝伦斯),17-奥特曼-贝伦斯/11-巴贝尔,14-斯诺(45’,12-马杜罗)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巴贝尔 | 里克尔梅 | 马里亚 | 斯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