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孙悦扮奇兵阻击天王 中国魔术师成姚明最佳搭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有惊无险地击败德国队基本确定了八强的席位。在今天的这场关键战斗里,中国男篮的功臣是姚明,是射进关键球的易建联,但是扮演了奇兵角色的孙悦同样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一大功臣。

  孙悦成了中国男篮击败德国,杀退德国战车的奇兵。中国男篮今天胜德国的关键因素是防守,孙悦正是中国男篮防守体系里不可缺少了一枚棋子,这在此前与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的比赛里孙悦就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防守中的一员猛将,对“魔兽”霍华德的盖帽球迷还记忆尤新,今天他再次让德国男篮见识到了他的防守能力。

  首节比赛,德国男篮两次必得分的进攻都遭遇到了孙悦的火锅封锁,在防守端,孙悦甚至让全明星大前锋诺维茨基的进攻也遇到很大的麻烦。整场比赛,孙悦成了尤纳斯阻击德国攻击的防守奇兵。中国男篮首节打出了罕见的防守,孙悦成为防守中的头号人物,整个上半场他在防守中的贡献是2盖帽3篮板和1次抢断,完全是一名防守捍将的本色。孙悦首节防守中的两个火锅直接导演了中国男篮的反击,第三节还剩1分43秒的时候,德国队抓住姚明的失误发动快攻,诺维斯基杀至篮下眼看就要得分,只见孙悦再次杀回来送出一记大帽,粉碎了德国男篮的攻击。

  进攻中孙悦不贪功,但是他也绝不放过有限的攻击机会,次节比赛中国男篮一度处于得分慌,正是孙悦偷袭篮下解了中国男篮的渴。当时在次节比赛进行了三分钟后,中国男篮难以撕开德国的防线,孙悦溜到篮下内线偷袭得手,结束了中国男篮运动战无法得分的局面,暂时将德国男篮的反击势头压制下去,稳定住了中国男篮的局势。

  孙悦的大局观和赛场视野是他成为中国男篮奇兵的先天条件,他和姚明之见的搭配越来越出色。作为中国男篮的X因素,孙悦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个人的攻击力和防守端,他甚至是姚明在场上最值得信赖的后卫队员。第三节比赛一次进攻配合完全体现出了这一点,当姚明在高位持球,孙悦通过不断跑位从内线杀出来,在三分线附近接姚明手递手的传球,利用姚明的掩护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球,一举夺回了中国男篮的领先优势。姚明持球的时候,孙悦的跑位非常积极而有针对性,正是孙悦和姚明之间的配合盘活了整个中国男篮的进攻,令德国男篮不得不扩大防线,在第三节扭转了占据。

  通过前四轮的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后卫线上孙悦和姚明的配合更有杀伤力,对整个男篮的进攻来说更有活力。在接下来与希腊乃至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孙悦很可能再次扮演中国男篮的奇兵。孙悦的出色表现不仅仅是中国男篮的好消息,对签下他的湖人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以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以预期,他在湖人队的前景也会非常不错。(搜狐体育 临通)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姚明 | 孙悦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