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巴西对疯狂比利时神勇 国奥同组两对手踢进四强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昨天,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4强全部揭晓。巴西、比利时这两个和中国国奥曾在一组的对手分别挺进四强。

  比利时神勇淘汰意大利

  在昨天首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比利时意外的击败卡西拉吉带领的意大利国奥队进入四强。

拥有乔文科、罗西、蒙托利沃等天才少年的意大利国奥小组赛3场进6球,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人选之一。本来,罗西开场后的点球帮助意大利有一个良好的开局,比利时则由当伯莱和米拉拉斯在上半场先后破门,反而将比分反超。易地再战,罗西在第75分钟再次点球得分将比分扳平,但是3分钟后当伯莱中路与范登博雷配合后强行切入禁区后低射破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2上。

  巴西终于迈过“非洲坎”

  帕托上替补席对巴西国奥队有什么影响?答案是近似于无!因为巴西主帅邓加手中还有内维斯、索比斯这样的“妖刀”。昨天面对顽强的喀麦隆人,巴西队正是凭借着索比斯和内维斯的出色表现以2: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

  作为唯一获得5次世界杯冠军的巴西,唯一缺少的就是奥运会足球金牌。但非洲国家的足球队已不仅一次成为他们通往金牌之路上的绊脚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在1/2决赛的比赛中,巴西3:4负于尼日利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1/4决赛里,1:2不敌喀麦隆。时隔8年,同样是1/4之一决赛,巴西再次面对喀麦隆时,依然碰到了不小困难。小罗、安德森、迭戈、索比斯等人轮番进攻,却在90分钟内很难给喀麦隆人制造威胁。哪怕是下半场开始后不就喀麦隆的班宁就被罚下。

  不过加时赛开始后,巴西队凭借人数方面的优势继续向喀麦隆施压。第101分钟,巴西队终于艰难取得领先,当时喀麦隆前场传球失误,巴西队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内维斯中场直塞右肋,索比斯高速空切后直面对方门将,他在大禁区线附近右脚挑射得手,3分钟后,内维斯再次前场挑传禁区,左后卫马塞洛切入进去后试图凌空扫射,皮球碰到他的大腿后飞入球网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0上。

  比利时进四强,足协情报再失误?

  能够击败拥有乔文科、罗西、蒙托利沃等人的意大利队,再也没有人敢说这支比利时国奥队是中国国奥可以轻松逼平的。回过头来想一想,某些人在国奥抽签结束后的“8强憧憬”是多么的可笑——我们的两个对手,竟然都进了4强。

  根据传闻中足协的“美好”想法,国奥打新西兰是可以拿下的,比利时也不过是一个欧洲二流球队当可平之,至于巴西,最后一场说不定会给东道主一个面子。 岂料,足协的如意算盘全部打错。先是国奥队队员在中新之战中一上场,就发现对手们的实力和自己从录像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结果糊里糊涂的吃了场平局;然后打比利时是输球又输人;到最后巴西人连最后的面子都不给了。

  很显然,这次中国足球在奥运上的经历,和2002年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对对手实力估计不足。当时,米卢时代的中国队,还想着战胜哥斯达黎加,打平土耳其。岂料这两场比赛就输了6个球,连进1球得1分这样的目标都无法完成。 或许,这就是从阎世铎到谢亚龙,中国足球不但没有起色,成绩反而逐步下滑的根本原因:外行领导内讧!不去真正的提高自己的水平,反而将精力用到算计对手身上和大喊口号身上。

  但愿这一次高层领导不要为足协总结中所写的“我们小组不出线是因为有两个劲敌”所迷惑,这把戏他们4年前就玩过了,这一次再被他们欺骗,就说不过去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维斯 | 乔文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