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北京奥运会足球半决赛前瞻 有巴西队就有好戏看

  虽说足球在奥运会上只有一枚金牌,男子足球又有参赛球员年龄限制,但值得一看的场次和人们关注的交锋依然不可错过。在中国男女队先后落败以后,纯以观赏的眼光看看世界足球发达国家队伍的表现,还是一件快意的事情。

  去年世界杯女足赛冠亚军德国和巴西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踢成0∶0,半决赛在上海相遇,这次非得分出个高低了。南美两强巴西和阿根廷男足在北京交锋,可惜只能有一支队伍进入决赛。半决赛另外两场分别由尼日利亚男足迎战比利时队,美国女足迎战日本队。

  欧美亚非四大洲女足冠军球队分在同一小组,真不知国际足联的抽签原则是否公平。结果,德国和巴西队顺利出线。三个小组名列第三的球队当中取成绩最好的两队进入淘汰赛,朝鲜队不幸出局。八强当中,欧洲占三席,北美和亚洲各两支,南美一支。

  1/4决赛,相对实力最弱的两支亚洲球队碰面,这就保证了四强中必有一支亚洲队。尽管中国队踢得很糟糕,但得胜的日本队并不能代表亚洲女足最高水平。半决赛与状态下滑的美国队交锋,日本队再用对付中国队时控制中场的打法,未必好使。美国队经过加时赛才打败加拿大队,巴西队更靠罚点球过了挪威队这一关,只有德国队淘汰瑞典队相对轻松。以这样的状态争夺决赛权,德国和美国队获胜的可能性更大。

  男足的看点在于球星。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和阿根廷队的梅西最为耀眼。梅西又得分又助攻,带活了整支球队,2∶1战胜荷兰队。巴西队费了好大劲才在加时赛中进球,淘汰了喀麦隆队。南美两强争夺决赛权,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更被看好。若在欧洲足坛,意大利的位置绝对高于比利时,但在奥运会上交锋,竟是比利时队胜出。两支非洲球队撞在一起,尼日利亚队上下半时各进一球,战胜科特迪瓦队合情合理,也为半决赛再过比利时队一关鼓起了斗志。

  奥运会足球半决赛,男女足都有巴西一份,对手都很厉害,仅从球队实力和比赛水平来说,巴西男足对阿根廷,巴西女足对德国,会比决赛更好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