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易建联奥运小组赛回顾 阿联用行动有力回击质疑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已经锁定奥运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他们在小组赛当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下半场,王仕鹏和王治郅等球员在外线找回手感,接连命中三分迫近比分,但未能在最后实现翻盘,中国男篮最终不敌希腊队,位列小组第四。他们小组赛的对手将是A组已经确定的第一名立陶宛队。易建联在奥运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表现有些暗淡,随即引起了诸多媒体质疑,但最终阿联还是用自己的行动有力回击媒体对他的质疑。

  2007年选秀大会上,密尔沃基雄鹿队以首轮第六位顺位摘走了中国球员易建联,阿联在密尔沃基度过了他的新秀赛季。在今年选秀大会前一天,雄鹿将 易建联和鲍比-杰弗森一起打包送到了新泽西篮网队,从后得到了理查德-杰弗森。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揭幕战中,易建联表现不如人意,从而遭到了美国各大媒体的批评,他们质疑这个刚刚转会到篮网队的中国前锋,“他是不是具备提升自己水准的决心和欲望?”易建联的奥运会开局是有些暗淡,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阿联还是用实际行动有力的回击了媒体对他的质疑。

  在奥运会男篮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遇到了美国男篮,由于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最终以70-101落败于美国队。但是被寄托了无限热情的中国男篮并没有令人失望,31分已经是中国男篮五度对垒“梦之队”过程中,分差最小的对抗。易建联上半场完全找不到准星,上半场比赛,他7次出手竟然全部投失。直到第三节的这次暴扣,阿联才真正找到了感觉。他从安东尼身后腾空而出,单手拿到前场篮板直接补扣砸入篮筐,安东尼几乎还没反应过来,易建联已经骑在他的身上将球补扣进去了。最后一节易建联的表现有所回温,尤其是在保护后场篮板上表现出色。全场比赛易建联13投4中得到9分,3个篮板,表现先抑后扬。显然,阿联显然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安东尼头上的精彩扣篮成为了他本场比赛唯一的记忆。

  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二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以75比85惜败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一度领先15分,带着14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的情 况下被对手实现逆转。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4分,但抢到了9个篮板和3次 抢断的数据。作为姚明最好的帮手,易建联在这场比赛里几乎打满了全场,但是在姚明离场之后,他没能帮助球队取胜,这场比赛只能说阿联表现得中规中矩。

  在连续两场比赛沉默之后,面对安哥拉这个对手,易建联完美地展现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作用。尽管在进攻中他的数据并不出色,但是在防守中他确实是姚明不可缺少的帮手。和安哥拉一战,易建联继续演绎着在尤纳斯战术体系中的角色,三节之后他就拿到了8个篮板球,在姚明受困体能的时候,他成为了球队的篮板保证。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10分11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最终中国男篮击败了安哥拉迎来奥运首场胜利。

  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 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易建联得到9分11个篮板并投中关键球。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只剩下最后的28.1秒,中国此时只领先德国队1分,轮到中国进攻,球交到了易建联的手上,结果这一次他没有 丝毫犹豫地高高跃起,出手中投命中。面对欧洲天王诺维斯基,易建联向以 往一样表现的心静如水,虽然诺维茨基依然得到24分,但在关键时刻正是易建联的防守,扑灭他的反攻势头。

  奥运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希腊队,因为此前球队已经杀进了八强,所以中国男篮没有任何的压力,力求发挥出最找的状态。比赛开始后,希腊队率先发动进攻,而中国队进攻失误,手感不佳,被希腊队连续得分,关键时刻易建联连续两次出手跳投得分,率先拿下在运动战中的四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7-12,但是随后易建联也随着中国队一起陷入低迷,上半场结束后,阿联没有任何的表现。易地再战,中国男篮开始发动反击,在王仕鹏的带领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2分,但本节阿联依旧没有表现。末节上来之后,阿联状态回勇,外线先是飙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在中远距离跳投再为中国队添上两分,本节末端,姚明受到包夹后,阿联背后杀出接球上篮,尽管没有将皮球打进,但造成了对手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0分。由于之前比分差距太大,最终中国队以77-91落败于希腊。本场比赛,易建联5投4中拿下11分,外加2个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安东尼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