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巴西女足4比1大胜德国 连续两届奥运会闯入决赛

  华奥星空上海8月18日电(记者 林琨毅)今晚,北京奥运会女足半决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结果凭借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的出色表现,巴西女足以4-1大胜德国女足,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度闯进奥运会决赛。

  巅峰对决阵容微调

  跟去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两队交手时相比,德国女足只进行了两个位置上的调整,左后卫布雷索尼克是因为受伤无法出场,而被彼得取代,前锋斯米塞克在打完小组赛后失去了主力位置,被另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米塔格取代首发。

而巴西女足首发11人中也有8人曾在去年女足世界杯的那场决赛中首发出场。

  半场双方平分秋色

  开场后,德国女足拼抢十分积极,她们在中场给巴西女足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第10分钟,普林茨利用埃丽卡的失误,单刀,面对门将,她右脚一拨冷静地用左脚射空门得分。这是普林茨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德国女足1-0领先。紧接着,德国女足再度获得破门良机,第18分钟,米塔格接普林茨妙传,形成单刀球,但她的射门被巴西门将巴尔博萨奋力扑出。

  失球后的巴西女足并没有自乱阵脚,她们凭借技术上的优势逐渐在场上占据主动,德国女足后防线一度吃紧。她们的努力终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终于取得了进球。第43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在左路突破两名后卫夹防后传中,玛塔跟进晚了一步,埋伏在中路的弗尔米佳接球后直接射门,足球应声入网。这是德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丢的第一个球。半场结束,双方1-1战平。

  巴西连下三城定胜局

  巴西女足在下半场的梦幻开局。第49分钟,巴西女足打出快速反击,玛塔带球至禁区前沿后巧妙分球给从中路插上的克里斯蒂安妮,面对门将,后者冷静施射,2-1,巴西女足取得领先。第53分钟,玛塔在右路接球,突破欣斯特的防守后,在禁区边缘用左脚外脚背射门,安格勒扑救不及,巴西女足3-1领先。

  连失两球的德国女足开始大兵压境,展开进攻,但全线进攻的代价就是被巴西女足抓防守反击。第76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单骑闯关,突破了4名德国队员后形成与安格勒的一对一,她冷静起右脚射门,4-1。此后克里斯蒂安妮还有机会把比分再度改写,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这是巴西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战胜德国女足,两支球队都将飞往北京,德国女足将参加铜牌争夺战,在此前两次铜牌争夺战中,她们都赢得了胜利。而巴西女足将再次向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发起冲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克里斯蒂 | 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