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男足半决赛前瞻:南美双雄PK 阿根廷战前损大将

  巴西VS阿根廷

  比赛时间:8月19日21:0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来到中国之前,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阿根廷队始终是夺金的最大热门。当红小生梅西尽管受到了俱乐部的多重阻挠,但是最终仍然出现在奥运赛场,并且成为阿根廷队中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3场比赛下来(小组最后一场梅西休战),梅西几乎参与了球队的所有进球:个人打进2球,直接助攻1次,间接助攻1次,并且参与策划了阿根廷队绝杀澳大利亚的进球。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梅西先是单骑闯关打进1球,又在加时赛助攻迪马里亚打进制胜球,核心地位显露无遗。

  比梅西的个人能力更加可怕的,是里克尔梅的韬光养晦,这位博卡中场在中场组织调度的能力丝毫没有退步,在成全梅西闪光的同时,里克尔梅掌控着阿根廷队的进攻节奏和方向,可以说,除了梅西,里克尔梅同样是阿根廷队最有威胁的球员。比较郁闷的是马竞神童阿圭罗,或许是不适应巴蒂斯塔的战术体系,在西甲呼风唤雨的球王女婿始终没有找到感觉,随着拉韦齐的神勇和迪马里亚的屡建奇功,阿圭罗的地位有些不保。

  阿根廷人有个最大的隐忧,主力门将乌斯塔里在对荷兰的比赛中左膝十字韧带拉伤,将会离开球场长达8月之久,阿根廷队已经急召那不勒斯门将纳瓦罗顶替。这样,二号门将罗梅罗能否稳守球门,也成为阿根廷能否晋级决赛的关键所在。

  与阿根廷有些类似,巴西阵中同样存在主力前锋状态不佳的困扰。作为AC米兰的当红射手,帕托无可争议的成为巴西队中唯一突前的中锋,但是小组赛三场比赛下来,帕托仅仅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收获了一粒进球,在其它的比赛中尽管十分努力,但是总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铁帅邓加当机立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索比斯为主力,将帕托放在了替补席上。即使是在球队陷入苦战,甚至到了加时赛阶段,帕托都未能获得机会。反倒是帕托的好友索比斯,在加时赛进行到第11分钟时打破僵局,成为桑巴军团顺利晋级的头号功臣。

  从目前的情况上看,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帕托恐怕仍要坐在替补席上。其它的位置巴西队则没有变化,阿莱士-席尔瓦与布雷诺的中卫组合渐入佳境,4场比赛0失球的战绩将超龄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挤在了替补席上。主力后腰赫内斯在上场比赛中出现了多次失误,不过攻守平衡的他深得邓加信任,很可能继续占据首发中场的位置。

  比较有趣的是,尽管巴西与阿根廷两支球队风格迥异,但是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所采用的战术却有些相似:都是一种不太平衡的阵型,介乎于4-2-2-2与4-2-3-1之间。巴西队将边路完全交给两个边后卫,两个后腰前面是安德森与迭戈二人组织进攻,小罗身在锋线却游弋在左路,只有帕托或索比斯一人顶在锋线。阿根廷队则是马斯切拉诺与加戈坐镇中路,里克尔梅组织进攻,梅西游动在右路,前锋线上是拉韦齐与阿圭罗双鬼拍门。在淘汰赛中,巴蒂斯塔撤下拉韦齐,派上迪马里亚打中场,阿根廷也就变为与巴西队极为类似的阵型。

  由于两队实力接近,并且相互之间十分熟悉,这场在工人体育场的半决赛很可能呈现出一种胶着状态。邓加与巴蒂斯塔之间谁有奇招,谁先变招,很可能就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不论如何,球迷们都会为两支最出色的球队不能同时出现在8月23日的鸟巢而感到遗憾。

  巴西预计首发(4-2-2-2):

  12-雷南/2拉菲尼亚,3-阿莱士-席尔瓦,14-布雷诺,6-马赛罗/8-卢卡斯,5-赫内斯/7-安德森,15-迭戈/10-罗纳尔迪尼奥,17-索比斯

  阿根廷预计首发(4-2-2-2):

  18-罗梅罗/2-加雷,3-蒙松,4-萨巴雷塔,6-法吉奥/14-马斯切拉诺,5-加戈/10-里克尔梅,11-迪马里亚/15-梅西,16-阿圭罗

  (搜狐体育 梁新)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