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男足前瞻:尼日利亚欲复制辉煌 比利时越踢越强

  华奥星空上海8月19日电(记者 林琨毅)今天,上海体育场将迎来尼日利亚队与比利时队的北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两队在历史上都曾赢得过奥运会金牌,但在赛前并不被人们普遍看好,两国足球在历史上也并无交锋纪录,这将是一场遭遇战。

  尼日利亚VS比利时 18:00

  尼日利亚队在1996年夺得奥运会金牌,他们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击败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创造了本国足球史上最大的辉煌。现在的尼日利亚队成员大多来自于获得2005年荷兰U20世青赛亚军的那支球队,因此他们能够在小组赛中挤掉荷兰队,成为小组第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反观比利时队,他们是欧青赛四强,但是又普遍被人看作是欧洲四队中实力最弱的。小组赛首秀对阵巴西队,他们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不是几次机会未能把握住,加之被红牌罚下两人,获得胜利的很有可能是他们。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在落后一人的情况下竟然3-2击败夺冠大热门意大利队,让人着实不能小看。

  两队都有优秀的得分手,尼日利亚队的恩索福尔和比利时队的当伯莱都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攻入3球,并列射手榜次席,意大利队的罗西攻进4球暂列第一,但意大利队已经被淘汰,他们还有两场比赛来实现超越。

  比利时队的维尔马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吃到红牌将被禁赛,而比赛中受伤提前下场的门将巴伊则有望在半决赛中出场。反观尼日利亚队,他们兵强马壮,并在此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可以说,较之比利时队,尼日利亚队在人员组合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比利时队主教练德萨特表示,他们来到中国参加奥运会是为了获得一些成功,前几场比赛并不容易,但他们一直在变得更加强大。而尼日利亚队队长奥比纳则提醒球队,尼日利亚人都在其他这支球队能够复制1996年的辉煌,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