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欧米拉回忆1999世界杯 曾和伍兹搭档夺冠最自豪

欧米拉和伍兹在吉隆坡捧得1999年高尔夫.jpg
欧米拉和伍兹在吉隆坡捧得1999年高尔夫.jpg

    搜狐体育讯 和伍兹夺得世界杯是我职业生涯最自豪的时刻

  ——马克•欧米拉回忆高尔夫世界杯夺冠时刻

  老虎1999年首次出现在吉隆坡的高尔夫世界杯赛场,他选择的搭档当然是他在职业赛场上最好的朋友马克•欧米拉。年轻气盛的老虎•伍兹当时还只收获了一个名人赛和一个PGA锦标赛两个大满贯头衔,两个冠军是分别在97年和99年获得。 当年,人们还没有过多关注“伍兹能否一年收获全满贯?”之类的话题,年轻气盛的伍兹才刚刚打开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帐户,追逐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的脚步。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在马来西亚颇具诗情画意的绿野仙踪高尔夫俱乐部(Mines Resort and Country Club),高尔夫世界杯那一周所发生的一切,似乎预示着一个时代的到来。

5维克利2007年错失制胜推,美国队已经7年.jpg

  

    周日的比赛竞争进入白日化,美国队在前三轮苦心经营的7杆优势,在伍兹和欧米拉转战后9洞的时候,已经被他们挥霍殆尽。西班牙队的卢拉(Santiago Luna)和马丁(iguel Angel Martin)最后一轮奋起直追,已经悄悄领先美国组合1杆。伍兹和欧米拉必须在最后9洞做一些特别的调整,止住下滑的颓势。1999年的欧米拉正处在职业生涯最甜蜜的阶段,他刚刚在1998年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和老虎获得的大满贯数量相同。不过欧米拉有一个痛苦的前9洞经历,他甚至在前5洞就损失了3杆的优势。

  场上的局势被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看在眼里,他适时地参与进来。到底威廉姆斯在10号洞的发球台对欧米拉面授了什么机宜,使得美国队一扫颓势,最后问鼎高尔夫世界杯成功?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欧米拉满足了球迷的好奇心:“毫无疑问,我在前9打出了糟糕的杆数,威廉姆斯在10号洞发球台来到我身边轻声耳语‘你必须再加把劲,表现更好,西班牙队已经走在我们前面了!’于是我跟他说看我的吧,并走向伍兹说道‘伙计,你必须再加把劲,表现更好,我们已经落后’,伍兹如梦初醒地说道‘哇,看我的’,紧接着就发生了奇迹,老虎在10号洞开始,连续抓下了4只小鸟,他当时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 真是难以置信!最后我们以5杆的优势获得了世界杯。伍兹笑着对我说‘好吧,老家伙,我再也不想这样拯救你了!’”

  在收获了老鹰和一箩筐的小鸟之后,伍兹当天在18号洞少见地吃下一个柏忌,最后交出了65杆的答卷,他后9洞的成绩表,估计不少职业球员看了后会绝望。欧米拉则打出了77杆的第四轮成绩。最后,美国队以545杆的总杆数,5杆优势击败西班牙夺冠。1999年的世界杯冠军,是卡朋斯和拉夫三世1992年至1995年四度蝉联世界杯后,美国队时隔三年后再度问鼎。夺得冠军,也让伍兹和欧米拉分享了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对于欧米拉来说,最重要的是和老友一起参加了这项赛事的宝贵经历,当然还有的就是,伍兹在世界杯后的一个赛季里展现了职业生涯中最恐怖的统治性,一鼓作气拿下9场美巡赛和一场欧巡赛的胜利,而且,其中包括三项大满贯!

  “我记得当时是我第一次去马来西亚吉隆坡,能够和伍兹并肩为美国尔战,真的是一次美妙的经历!对我而言,他就像一个小兄弟,我们有着深厚的友谊,最后一天的戏剧化比赛真的是太棒了.我真的非常享受那次比赛!”欧米拉深信,美国队非常有机会获得欧米加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胜利,改写美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23胜的历史记录,美国队的最后一次胜利,还得追溯到2000年,当年是如日中天的伍兹和杜瓦尔一起为美国赢得了这项赛事。事实上,维克利和斯洛库姆在2007年曾非常接近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他们在领先了三轮后,最后被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组队的苏格兰队拖入了加洞赛,最后在三洞后骤死,与冠军失之交臂。

  欧米拉认为:“美国队近年在莱德杯上表现不佳,高尔夫世界杯对美国来说同样弥足珍贵。和伍兹一起赢得高尔夫世界杯,毫无疑问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自豪的时刻!1998年我获得了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并被选为1998年的最佳高尔夫球员,当年我41岁,至今我回忆起那一年的夺冠,感觉还是一样的棒!我对赢得世界杯冠军深感自豪,我认为能够和尼克劳斯和帕尔默等前辈一起留在美国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名录中,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米拉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