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沈阳奥足赛接待车司机揭秘 小罗跳够桑巴才下车

  为奥足赛服务的车辆啥样?每辆80万元,地毯颜色不能艳,不能花哨。

  开这样车的司机啥要求?35岁以上,有10年以上驾驶大客车的经验,没有事故、违章记录。

  坐车的球员啥表现?巴西队的小罗自己带鼓,不唱够跳够不下车;新西兰男足唱歌敲车顶。

  昨日,沈阳奥足赛唯一指定官方接待车辆提供方——沈阳安运旅游汽车公司接受本报独家采访,刚刚结束封闭服务的司机揭秘服务奥足赛的点滴。

  车内为什么不铺红地毯而铺灰地毯

  奥足赛在沈阳比赛期间,所有为奥足赛服务的56辆客车都是沈阳安运旅游汽车公司提供的,所选车辆都是该公司最好配置,每辆车价值80万,都是双门豪华车。“双门车可以加快运动员上下车的速度,国外运动员也习惯这种双门车。”该公司副经理李玉诚说,为了让运动员乘车舒适,公司提前一年更换了车的轮胎,并更换了悬挂系统。

  考虑到运动员的身形都很高大,公司将原车的50个座位改为42个座位,增加座位之间的空间。为了让运动员在车内能有放松的环境,车辆还特地更换了音响系统。

  甚至车内的地毯也是专门定制的,“地毯颜色不能太艳,也不能太花哨,所以我们没用红色、绿色,选择了灰色。”李玉诚表示,灰色相对平静,可以避免运动员产生烦躁的情绪。

  为什么司机的头发要接受检查

  从今年4月开始,司机们就开始接受英语、礼仪培训,包括日常的英语会话、车辆停靠位置等。按照要求,司机在开车前半小时就要打开空调,让运动员上车就有合适的温度。运动员上车后,司机还要跟领队沟通,调整车内温度。

  行车时,车间距要在20米到25米之间,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60公里,行车途中不能踩急刹车。

  司机们统一穿着由公司提供的白色半袖衬衫,深色领带,戴白手套。在正式进行接待服务前,每个司机的头发都接受了检查,不能太长、太短,要干净整齐。

  从7月27日开始,司机们进入驻地进行全封闭管理,吃住在驻地,直到8月17日才结束,昨日是他们跟外界接触的第一天。

  球星乘客在车上都有啥表现

  黄超是为巴西队服务的司机,知道巴西队的风格热情奔放,他特地在开赛前准备了一些适合跳桑巴舞的快节奏音乐,而以前车上一般准备的都是轻音乐。

  在为奥足赛服务期间,黄超最大的任务就是待命。“球队随时都可能改变计划,训练推迟或提前,临时上街购物什么的,我们必须随时准备出发。”他晚上休息的时间就不一定,要看球队什么时候结束活动,有比赛的时候,他送完球队回酒店,自己再回驻地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

  他前后一共开车接送巴西队14次,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罗。“他每次上车都自己带着鼓,连敲带打的唱歌,在座位上跳桑巴舞。”他说迭戈也跟小罗一起跳,就算车到地方了,小罗也得跳够了唱够了才下车。“一般停车之后,他得跳十分八分的才下车。”

  司机郭弟华为新西兰男足服务,他说新西兰球员在车上也很热情。“他们不带鼓,高兴了就边唱边敲车顶,感觉车顶都要被敲漏了似的,气氛特热烈。”

  各球队的队员给司机们留下的印象就是随和、友善。一旦司机在球员空闲时要求签名、合影,球员们都会欣然答应。 首席记者 范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超 | 安运 | 李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