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奥运会表现引发热议 巨人防守逐渐获得认可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当中,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从死亡当中杀开一条血路,终于杀入八强。姚明在小组赛当中打得积极顽强,不但在进攻一端对球队做出重大贡献,而且在防守一端也坐镇内线积极作为,起到了很大的威慑作用,屡屡利用他的身高臂长改变突到篮下的对手投篮路线,甚至在与美国男篮的那场比赛当中还盖过科比一帽。

可以说,姚明在奥运会上攻防两端所付出的努力发挥了中国男流中流砥柱的作用。

  姚明在征战NBA的时候,他的防守能力曾经一度受到人们的一些质疑,一些人认为姚明步法移动慢、身体机动性较差,无法防住对方小个球员甚至是对方大前锋的突击。但是,姚明在此次奥运会上防守一端的积极表现正在逐步改变人们对他的这一看法,火箭球迷论坛就在近日针对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一位名为“Butterfingers”的球迷率先在火箭球迷论坛当中发帖为姚明的防守正名,“我注意到很多人都提到,姚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或者顶多只是在中锋位置上的平均水准,但是我的印象是姚明是一个高质量的防守者。我的理由是,姚明的低位防守几乎每个赛季都可以排进联盟前三位,他显然拥有高度,是一个很好的盖帽手,赛季场均盖帽数能够达到2次,这甚至还不包括很多次姚明防守的威慑力改变对方的投篮线路。我知道姚明的速度相对比较慢,身体机动性也不是很好,但是以他这么高的身高而言,姚明已经算是相当快的了。姚明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通常都是因为他积极地去弱侧帮助队友协防而造成的结果。所以我觉得,那些说姚明在防守一端很差或者是被高估之类这样废话的人都不是能够诚实反映现实情况的人,实际上他们是严重低估了姚明的防守实力。我觉得在现在这支火箭队的先发阵容当中,论防守实力,阿泰斯特可以排在第一位(前提是他挤掉巴蒂尔任先发),姚明的防守能力可以排在第二位,接下来分别是阿尔斯通、麦迪和斯科拉。顺便声明一点,我不是中国人,也不是姚明的死忠球迷。”

  “Butterfingers”的观点得到了大部分球迷的认同,另外一位网名为“tmacyaokobe01”的球迷就表示,“我100%赞同楼主的观点,姚明的确是一个防守相当不错的球员,在防守一端姚明的实力确实是被低估了,我觉得论防守能力,在中锋位置上姚明和泰森-钱德勒可以算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两名球员,姚明此前曾经在比赛当中防住的球员包括邓肯、德怀特-霍华德、大卫-韦斯特、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沙克-奥尼尔。我真的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一点,姚明是一名高于中锋位置平均水准的防守球员,如果姚明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的话,他会成为一名一流的防守者。我预计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姚明很有可能会进入NBA第二防守阵容,而德怀特-霍华德将会入选第一防守阵容。”

  不过,也有一小部分球迷表达了他们的不同意见,一位网名为“mlwoo”的球迷就认为,“以姚明的身高,不管他是否足够快关系都不大,因为在联盟当中他的身高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与他相比。姚明的速度有些偏慢,他步法也不是太好,这导致他在防对方的挡拆时经常落入犯规陷阱当中。按照楼主的NBA平均水准来看,姚明的防守不算差,但是在碰到布泽尔、加内特或阿玛尔这样以跳投为主而且速度又比较快的内线球员时,姚明可能就防不住他们了。另外,姚明并不具备到外线去跟防的能力,火箭队应该更多考虑让姚明主要镇守内线。”(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