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尼阿各线实力PK:阿根廷3线均衡 雄鹰后防存隐患

    搜狐体育讯 再次站在奥运会男足决赛的赛场上,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两队球星们应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梅西、里克尔梅、阿奎罗。伊萨克、奥德姆文吉,群星闪耀的奥运会男足决赛,两支球队三线实力足以让任何人感到羡慕。阿根廷出色的中场线能否在尼日利亚人积极的跑动中再次占据主动?阿根廷的防线能否在个人能力出色的尼日利亚人面前保持大门不失?带着种种疑问和猜测,我们即将迎来本届奥运会男足的最高潮。

  后防线

  18人的球队,只带5名后卫出征,阿根廷队对自己的后防线实力还是相当信任的。要知道,98年世界杯,法国再度崛起的时候,22人的法国大名单中也只有6名后卫。强将在精不在多,加雷等人组成的防线一路走来,5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大多实力强劲的情况下仍然只有两粒失球。在这支以控球、进攻为主的阿根廷队中,后防线有这样的表现的确不错。

  这支尼日利亚队的后防线在力量和速度上都具有不错的素质,但在单兵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和防守经验上明显还有欠缺。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尼日利亚的后防线由三场比赛都有丢球,而其中两场的对手中,日本和美国的进球能力都不能算强。尼日利亚队后防线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将和个人能力极强的阿根廷锋线进行对抗,阿根廷人前锋之间是各自为战还是团队协作,是决定双方胜败的关键问题。

  中场

  中场才是这支阿根廷队最为出色的地方。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中场在创造力上根本无需担心。阿根廷在此前的比赛中,最低的一场也达到57%的控球率,这样的技术、组织能力,在本届奥运会中都绝对是首屈一指的。更为重要的是,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梅西、阿奎罗等都属于可以回撤中场接球、做球的全面型球员,这样的中场几乎是在世界范围都具有统治力的。此外,阿根廷队的后腰马斯切拉诺、加戈的组合既有经验又有技术,进可支援进攻、退可为后防线提供一道可靠屏障。中场线才是阿根廷赖以竞争成绩的最重要环节。

  相对来说,尼日利亚队中场的跑动能力是这届奥运会各队中较为出色的。速度和力量上有优势,尼日利亚队中场在此前的比赛中,快速通过中场的能力相当出色。和阿根廷队出色的中场对抗,尼日利亚人的勤奋跑动相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技术和组织能力不足的弱点。相对来说,尼日利亚中场在决赛中需要做的不是更多的投入进攻;而是加强防守,以积极的逼抢将对手的进攻起点推出危险区,以更快捷的方式将球交至锋线。

  前锋

  前锋线可能并不时这支阿根廷队让人满意的地方。在本届奥运会上,阿根廷队的前锋线缺乏足够的力量,所取得的进球也因此不算很多。球队的前锋线虽然有梅西、阿奎罗这样的人物,但这两人本部是正宗中锋出身,帮助中场有余,但在禁区内的打击能力上还是稍显不足。对尼日利亚的决赛,前锋线能否在尼日利亚后防线充足的力量对抗下站的住脚,将决定阿根廷队最后的命运。

  尼日利亚队在本届奥运会最初的比赛中,进攻时显得有些过于单打独斗,这一点也遭到了其主帅希亚希亚的批评。在随后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的前锋线上协作明显增加。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尼日利亚很难在中场线找到便宜。但就前锋线的个人能力来说,奥德姆文吉等人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尼日利亚几名出色的前锋之间能够形成有效的联系,相信足以给阿根廷队制造足够的麻烦。

  主帅

  塞尔吉奥-巴蒂斯塔,作为球员,他和阿根廷队已经赢得了86年世界杯的冠军和90年世界杯的亚军。作为教练,巴蒂斯塔虽然还有什么足够出色的成绩,但有过在乌拉圭、美国和阿根廷的执教经验,巴蒂斯塔算得上一个经验丰富的主帅。更重要的是,巴蒂斯塔熟悉阿根廷足球的传统,而这样的传统完全就是阿根廷人在青年足球上称霸世界的根本。

  山姆逊-希亚希亚,作为球员,希亚希亚在尼日利亚的前锋中并不算是十分出色的,其最好的纪录也就是94/95赛季随南特队得到了该赛季的法甲冠军;随尼日利亚队赢得1994年非洲杯的冠军。作为主帅,希亚希亚一直致力于尼日利亚青少年的培养,2005年世青赛亚军队主帅,同年非洲青年队冠军。十分了解自己手中的球队是希亚希亚最大的优势,而他年轻时的球员经历、他对世界足球了解又将是一项可怕的武器。

  比较两队各线实力,阿根廷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尼日利亚队如果能够在进攻中更好的把握包括定位球在内的机会,完全有机会和阿根廷一较长短。90分钟比赛,谁的发挥更好,谁就更有希望拿到最后的冠军。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尔梅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