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鸟巢”里飞出潘帕斯神鹰 阿根廷获得男足金牌

  23日中午,“鸟巢”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子足球决赛,对阵双方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凭借迪马里亚的进球,“潘帕斯雄鹰”1:0击败“非洲雄鹰”,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金牌。

  12年前,两队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中相遇,结果“非洲雄鹰”飞得更高,3:2击败阿根廷夺冠。
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志在卫冕,派出了里克尔梅、梅西、阿奎罗等高手出战。

  由于天气较热,双方开场后表现得不够兴奋,阿根廷依靠里克尔梅和梅西的组织,占据了上风,但尼日利亚的防守非常顽强,没有给对手破门的机会。由于体能消耗很大,双方球员在第30分钟时集体到场边喝水,而这一行为也得到了主裁判的默许。此后的15分钟内,双方都无破门良机,互交白卷。

  下半时,阿根廷加强了攻势。第58分钟,梅西妙传迪马里亚,后者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门将挑射入网,1:0,阿根廷领先。大约70分钟时,场上再度出现全体球员暂停喝水的有趣一幕。尼日利亚随后发动近乎疯狂的反击,但“非洲雄鹰”始终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

  卫冕成功的阿根廷将士欣喜若狂,梅西将矿泉水当作香槟,朝队友身上喷洒。“球王”马拉多纳也来到现场为阿根廷加油,他还在赛后走进休息室与梅西等人庆祝。“他们是真正的冠军,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很高兴。”马拉多纳表示。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里克尔梅 | 马拉多纳 | 马里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