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鸟巢飞出潘帕斯雄鹰 阿根廷胜尼日利亚卫冕冠军

  昨天的鸟巢迎来了两只雄鹰的对决: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与非洲之鹰尼日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相遇。在似火骄阳下鏖战90分钟之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最终凭借迪·玛利亚的一记轻巧吊射敲开胜利之门,以1比0击败对手夺冠。

  这一胜利不仅帮助阿根廷队成功复仇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最后一刻被尼日利亚队入球击败之仇,同时实现了他们的卫冕之梦,而且也帮助阿根廷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继场地自行车项目之后夺得第二金。

  比赛在正午12点鸣哨。拥有梅西、阿奎罗与里克尔梅这前场三叉戟的阿根廷队自比赛开始后便频频利用短传渗透不断发起进攻,但对手在禁区前沿密集的防守成为阿根廷人推进中无法逾越的屏障。反而是尼日利亚队的几次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几脚远射也颇见功力。焦灼的比赛在正午的骄阳下进行了30分钟后,双方人马劳顿,来自匈牙利的主裁维克托也见机行事,默许双方球员集体来到场边饮水解渴。此后的15分钟内,双方都无破门良机,互交白卷。

  阿根廷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战术上出现了一定的变化,队形有所收缩,防反意图明显。这一战术在58分钟时获得成效: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玛利亚在中线附近接梅西后场传球时,已经撕破了对方前压的后卫线,之后他一路狂奔近20米,直到面前出现冲上前来的对方门将,他随即起脚轻巧吊射,皮球在对方门线前落地弹起飞入网窝。

  大约70分钟时,场上再度出现全体球员暂停喝水的有趣一幕。此后,尼日利亚队集体压上,不断在阿根廷队门前制造杀机,尤其以71分钟时禁区线上的远射和84分钟时近门柱的捅射威胁最大。但阿根廷人没有再给对手以重现历史的机会,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临近结束,梅西被替换下场,获得了单独享受全场近9万名球迷欢呼的荣耀。而当现场屏幕出现看台上观战的马拉多纳时,全场观众再度给予了热烈的呼喊。

  夺冠后的阿根廷队兴奋异常,而尼日利亚队主帅亚亚落寞地说,“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们今天踢得非常好,只是没有取得进球而已,但比赛比的就是进球。”

  [念白]

  “今天的比赛并不容易,我们很疲劳,温度又很高。事实上,从一开始我们就是夺冠大热门,但很遗憾今天我们并没有完全展示出全部的实力。但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世界杯冠军。”——梅西

  在奥运会上,所有参赛的选手都想赢得冠军,因此我们连续30天努力训练,今天我感觉我们应该获得这枚金牌,我希望阿根廷的每个人都在庆祝。在奥运村的日子感觉很美妙,这是独一无二的体验。我们本来可以定酒店,但我们喜欢和其他运动员住在一起享受那种难得的气氛。”——里克尔梅

  对阿根廷队来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尼日利亚队给阿根廷人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和麻烦,不过阿根廷球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超越对手的水平,让球员们最终享受到冠军和胜利的滋味。——阿根廷《民族报》

  [捧场]

  “准女婿”金牌献老马

  球王迭戈·马拉多纳赢得过世界杯,赢得了全世界亿万球迷的崇拜,但是却始终没有赢得过一枚奥运会足球金牌。如今,他的这个梦想,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他的“准女婿”实现了。接过阿圭罗“孝敬”上来的奥运会金牌,老马的脸上乐开了花。

  面对各国媒体“不怀好意”的提问,马拉多纳不无遗憾地说:“确实如此,我从来没有赢得过奥运会金牌。”不过,他马上展露笑颜,得意地说:“但是今天,我和阿圭罗以及我的女儿一同获得了金牌。” 赛后领到金牌后,阿圭罗表示:“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我(已经怀孕的)女友齐亚妮娜·马拉多纳,献给岳父迭戈·马拉多纳,献给我的家人,还有我即将出世的儿子或女儿。”

  [闭幕]

  梅西周日离华

  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23日落幕,阿根廷国奥队成功实现卫冕目标。在领取了冠军奖牌庆贺胜利之后,球员们将立刻返回各自俱乐部报到。梅西将在24日上午搭乘法航飞机返回巴塞罗那,无缘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阿根廷足协官员表示,由于此次阿根廷足协因为梅西等球员参加奥运会的问题与欧洲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因此梅西等主力球员在比赛结束后立刻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目的是为了向这些俱乐部表示感谢和诚意,希望今后能合作愉快。本报奥运报道组|张喆|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玛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