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卡拉威鼎力支持将高尔夫球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搜狐体育讯 卡拉威高尔夫公司(Callaway Golf) 鼎力支持将高尔夫球列为奥运项目

  当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拉开帷幕,作为世界顶级高尔夫球运动装备制造商的卡拉威高尔夫公司(Callaway Golf)发表声明称,它将对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IGF)和其他重要组织机构敦促国际奥委会(IOC)以恢复高尔夫球作为奥运项目所作的努力予以支持。

  “高尔夫球现被列为五大国际性运动项目之一,”卡拉威高尔夫欧洲分公司的市场部经理Jeff Dodds介绍说。“全世界都有人在打高尔夫球。他们虽有年龄、性别和背景的差异,但却遵守着相同的运动规则。高尔夫球悠久的传统中所贯彻的诚实品质、公平竞争和运动精神,与奥林匹克竞赛的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也正因如此,卡拉威高尔夫公司认为它应被列为奥运项目。”

  恢复高尔夫球运动作为奥运项目的工作正在取得进展,现已成立了“奥林匹克高尔夫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全世界110多个国家的高尔夫管理机构的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IGF),其中,有USGA、R&A,、PGA巡回赛、欧洲PGA巡回赛、LPGA、美洲PGA以及Augusta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等被国际奥委会(IOC)正式认可的组织。

  “我们对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IGF)所做的努力表示支持,因为我们相信奥林匹克高尔夫运动可实现奥林匹克运动和高球运动的双赢效应,” Dodds继续说。“奥林匹克运动大大提高了全球的参与性,会有更多的赞助商,甚至会有更多的观众、电视媒体参与其中,从而与该运动相关的每个参与者都能从中获益。奥林匹克运动能从政府和私营机构筹集更多的资金,用来建设学校和公共设施从而为年轻人及所有其他人提供更多的享受运动乐趣的机会。”

  Jeff Dodds补充说,“高尔夫球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型运动,而今,世界高尔夫球手排名显示前100名顶级男性球员来自于20个国家”; “劳力士世界女子高尔夫球排名” 显示前100名顶级女性球员来自于16个国家。这与1904年的情况相比有了极大的改变,当时参加奥运会的所有77名高尔夫球手均来自北美地区。”

  国际奥委会(IOC)将于2009年10月投票决定是否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增添不超过两个的运动项目。目前被共有七项运动被纳入考虑范围中,除高尔夫球之外,还有棒球、空手道、轮滑运动、七人橄榄球、垒球和壁球。

  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也将在2009年10月确定下来。最终参加竞选的四大城市包括芝加哥、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和东京。

  以下则是高尔夫球作为奥运项目鲜为人知的一些事实和数字:

  1900年巴黎奥运会期间的高尔夫球比赛

  • 参赛国家:法国、英国和美国

  • 美国选手包揽了女子比赛的所有奖牌并获得了男子比赛的金牌;而男子比赛的银牌和铜牌则被英国选手夺得。

  1904年圣路易奥运会

  • 男子团体赛取代了女子比赛

  • 这一年仅有加拿大和美国两个国家参赛。除男子个人金牌被来自加拿大的George Lyon(本届奥运冠军)夺得外,其他所有奖牌均被美国选手收入囊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相关新闻

张连伟感受奥运看田径 一哥期盼高尔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张连伟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为其赞助商欧米茄手表宣传造势.前一天来到北京,并且曾经是标枪运动员的张连伟饶有兴致地去看了女排以及游泳的比赛...

08-08-16 19: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