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击败传奇梁文博境界提升 距离顶尖选手仍有距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北爱尔兰杯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梁文博继续着精彩的表现,继资格赛横扫大卫-柔之后,今天在正赛首轮中又是后来居上击败传奇老将戴维斯,成功挺进32强。连续两场的胜利,使我们看到梁文博在实力上的提升,特别是在与戴维斯的较量,中国小将信心十足,俨然一派高手风范。但是现在的梁文博还是存在着明显的缺陷,距离世界顶尖高手还有一段距离。

  北爱杯两连胜,使得我们又看见了上赛季世锦赛中的那个梁文博,在经历了那次的梦幻之旅后,本赛季梁文博一登场就令人眼前一亮,自信、大气是给人最主要的印象,从心态以及比赛气质上已经具备顶尖选手的一切。资格赛最后一轮对阵大卫-柔,这位曾经多次在资格赛中扼杀中国小将的选手极具实力,使得人们对于本赛季首次亮相的梁文博信心不足,可是小将用表现做了很好的证明,轻松的一个5-0已经显示了目前的实力水平。

  晋级正赛后,梁文博的对手将是传奇老将斯蒂芬-戴维斯,这样一位有着如雷贯耳名气的选手,成为了梁文博晋级路上的拦路虎,虽然戴维斯现在水平下滑很快,从状态和目前的实力对比上看梁文博更胜一筹,但是老将在经验上的优势将成为杀手锏。比赛中梁文博果然遇到了麻烦,在前6局比赛中两人难分难解,戴维斯甚至两度领先。但是从第七局比赛开始,梁文博通过主动的调整控制了局面,并最终连下两局5-3击败了戴维斯。

  击败戴维斯对于梁文博这样的小将老说,意义自然重大,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一种在比赛气质上的提升。以往的对手或许实力相差不大,在比赛中也往往成为进攻火力的PK,但是对阵戴维斯则不同,老将是靠着经验在打球,这就要求对手具有同样细致的球路,已经良好的比赛心态。从梁文博今天的表现来看,已经初步具备了这点,已经开始从一个飙进攻的年轻选手,一位真正的斯诺克高手过渡。

  当然目前的梁文博还有着很多的缺陷和不足,还不能称为世界斯诺克顶尖选手,首先是需要证明自己,其次是要将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防守和相持能力的不足很可能将成为其进一步提升的瓶颈。

  但是本届北爱杯梁文博已经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下一轮比赛对阵老将艾伯顿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艾伯顿这个斯诺克届著名的“盾”将检验梁文博现在的“矛”有强。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大卫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