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揭秘梁文博胜戴维斯真正原因 世锦赛经验帮大忙

    搜狐体育讯 北爱尔兰杯开赛前,世界台球记者协会专门组织了一次调查,新赛季最受期待的新人中,梁文博的得票率高居榜首,上届世锦赛成功闯进八强后,曾不为人所知的梁文博一战成名,而他直爽的个性和凌厉的进攻球风,更是赢得了世界台球迷的广泛认同和喜爱,新赛季首站北爱尔兰杯,梁文博可谓开了好头,先是在旁汀斯预选赛中5-0完胜对手,现在又以5-3力克老球王戴维斯,杀入第二轮。

  这场大战打响赛前,《每日电讯报》最资深的台球记者老约翰展望比赛,预言会是一场拉锯战,进攻型的梁文博会遭到戴维斯的“磨功”,而且比分会十分接近。比赛过程证明了报道台球长达50多年的老约翰的判断,戴维斯有备而来,比赛刚开始一直占据主动,直到第三局,梁文博才清醒过来,逐渐显示出进攻的良好势头,但即使打到总局数4-3领先,梁文博只需要一局结束战斗时,戴维斯仍然未轻言放弃,几乎扭转比赛胜负局面。梁文博赛后也承认,拿下打球年龄比自己年龄都要长的戴维斯,十分不易。

  如果单纯以比赛过程来看分析,梁文博在最后关健时刻,利用戴维斯的失误抓住了进攻机会,但追根其源,良好扎实的赛前训练是梁文博的制胜法宝。世锦赛闯入八强后,梁文博旋即回国调整,世锦赛的一战成名,使得他受到的关注比以往任何赛季都要多,用他自己的话说,“整天探亲访友,回国练得一点儿也不系统。”

  6月初国际台联所主办的江苏南京精英挑战邀请赛,被负于重望的梁文博表现低迷提前出局,及时给他敲了警钟,此后为了精心备战新赛季,梁文博提前结束在国内的假期,提前一个多月赶到谢菲尔德台球学院,进行挥汗加雨的训练,逐渐找回了以往熟悉的打球感觉。

  更重要的是,世锦赛所获得的经验和教训,在刻苦的训练中梁文博均一一得以实践和体现,世锦赛,梁文博留给外界的印象是,“无论每一次出杆,闭上眼睛都能猜得出他会选择进攻。”以进攻成名,但同样因为一味强调进攻品尝失败,世锦赛和奥沙利文八进四的淘汰赛中,梁文博的进攻比以进攻天才的火箭还要凶猛和精彩,但因为在防守上处于下风,导致止步四强,也正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梁文博自言,世锦赛所学得的一切令他受益非浅,相信会对自己今后的比赛会是非常大的提高。说到做到,在新赛季的训练备战中,相比以往,之前每一次出杆都会进攻的他开始讲究比赛策略,打起了防守,北爱尔兰杯梁文博防守小试牛刀得到成功的收获,他自己也承认,之所以在此役胜出老球王戴维斯,防守帮了大忙。

  北爱尔兰杯主办地贝尔法斯特是2006年曾在此夺冠的丁俊晖的福地,和前者一样,梁文博也比较喜欢贝尔法斯特,主要原因在于当地中国饭店的口味比较正宗,这让在英国训练一直为吃饭发愁的梁文博颇为惊喜,周二下午他和埃伯顿的第二轮大战打响,丁俊晖也将于同日由谢菲尔德抵达贝尔法斯特,他的第一场比赛是在周三,对手是北爱尔兰当地球手素有海盗之称的乔斯威尔和从附加赛打来的小将戴维斯。如果到时两人都取得了胜利,在贝尔法斯特的中国饭店,肯定会见到他们的开心笑容。(圆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老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