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平局凸显罗马两大差距 为何意名宿一致看好国米

    搜狐体育讯 尽管意大利超级杯被很多人认为是季前的殿场赛,但却是一面镜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亚平宁半岛上最强球队的夏季备战工作以及赛季前的状态。

不仅如此,连续三年在意大利超级杯上聚首的国际米兰和罗马本就是目前意甲纠葛最深的夺冠对手,谁也不愿意在赛季第一次正式对话中落入下风,因此均不会对这场较量有所保留,这增强了意大利超级杯的镜子效用。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是一次近年来少有的均衡较量,双方苦战90分钟不分胜负,加时30分钟仍然势均力敌,就连点球大战都是踢完5轮后仍然没有胜者,直到第6轮萨内蒂才一脚定乾坤。比赛的紧张程度,堪比一场冠军杯决赛,毫无疑问两支球队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虽然罗马输掉了超级杯,但这场比赛其实没有失败者。

  只是尽管罗马可以自豪地表示没有输掉比赛,但他们却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新赛季他们恐怕依然难以挑战国际米兰的霸者地位。因为虽然双方在超级杯中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不分伯仲,但双方派出的球队却有区别——罗马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就连托蒂都在下半时出场;而国际米兰依然是伤兵满营,不仅是靠两名编外中卫撑场面,中场也因为坎比亚索改打后卫而变得面目全非。这绝不是一个最强的国际米兰,却依然可以与最强的罗马战成平手,甚至更占上风!

  当然这个对比并非说国际米兰的主力球员们全部伤愈后就必定可以在与罗马的直接交锋中取得胜利,足球比赛毕竟充满了意外和变数,这个对比真正的意义在于这反映出,国际米兰拥有罗马远远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板凳深度。在后防线存在如此集中的严重伤病时,国际米兰依然有足够的办法保证战斗力来与罗马这样的强敌抗衡,这是罗马无法做到的。要知道,罗马本就是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最接近国际米兰的意甲球队。罗马尚且不行,其他球队更是拍马难追。

  近日《米兰体育报》曾对意大利的20位名人进行了采访,请他们对新赛季意甲冠军归属进行预测,结果众位名人们一边倒地看好国际米兰,而原因只有两个:一是穆里尼奥是天生的胜利者,二就是国际米兰的绝对实力无人能及。“国际米兰无论是技术还是平衡性在意甲都无出其右者。”马佐拉的观点代表了很多名宿的意见,贝尔戈米更是认为:“天平已经倾斜了,国际米兰得到了重要球员,而罗马则失去了一些(小曼奇尼)。”当然,罗马主管孔蒂并不认为失去小曼奇尼是重大的损失,他表示:“我们得到了里瑟和巴普蒂斯塔这样重要的球员,别忘了我们罗马本来就很强。”但事实是,过去几个赛季证明,国际米兰才是更强的球队,而今夏他们提高的幅度无疑比罗马更大。超级杯再一次印证了这点。

  不仅如此,两位主帅的较量也是决定战役胜负的关键。今天穆里尼奥与斯帕莱蒂可以说各擅胜场,但要知道,斯帕莱蒂执教这支罗马队已经超过3个年头,而穆里尼奥入主国际米兰还不到3个月,不论是对球队的熟悉程度还是球员们对教练战术的理解程度,斯帕莱蒂都占据绝对优势,但即便如此,穆里尼奥却依然在直接对话中不落下风,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穆里尼奥战术体系的逐渐成型,穆氏国际米兰的战斗力还会有一次提升。著名笑星布鲁诺在谈到穆里尼奥时便出言犀利:“斯帕莱蒂能给曼奇尼压力,但是穆里尼奥可不一样……”而前佛罗伦萨主帅阿格罗皮更是发出“穆里尼奥是一名可以领先对手20分夺冠的现象”的预言。

  应该说,联赛没有开始,任何预测都只不过是预测,但从超级杯来看,国际米兰的确在球队实力以及主帅能力上占据优势。新赛季,国际米兰毫无疑问仍然是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至于罗马,正像扎切罗尼所说的:“罗马只能靠整体与对手周旋……”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