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奥运男篮综述:篮坛秩序春秋五霸 中国仍留惊喜

    搜狐体育讯 当科比、韦德等人相拥而庆,站上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美国男篮“救赎之队”的使命圆满完成。中国男篮虽然仍留在第八没能达到进一步的突破,但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男篮展现出的勇气和实力明显缩小了与世界豪强之间的差距。

当鸟巢的生活缓缓熄灭,到了为本届男篮比赛总结陈词的时刻了。

  □秩序

  虽然“救赎之队”成功夺金,在时隔八年之后帮美国男篮重登世界巅峰,但看看他们在和没有吉诺比利的阿根廷、没有卡尔德隆的西班牙的战争中的艰难,你会知道美国男篮已不再是世界上不容撼动的王者,只是阿根廷、西班牙、立陶宛、希腊、美国春秋五霸中实力翘楚者而已。而其他四支豪强时刻在等着两年后或者四年后颠覆世界篮坛秩序。靠拥有全世界最好球员的NBA全明星组队固然能在世界大赛上极具夺金实力,但美国人以后的夺金路会越来越难,直到诸强逐鹿,笑到最后的人不止是完全凭实力,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而中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则是第二集团,当然在欧洲还有法国、斯洛文尼亚,美洲还有波多黎各、巴西等没有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集团军。

  □黑马

  本届奥运会的男篮赛事中,强弱比较分明,黑马一说在B组——美国、西班牙、希腊、中国、德国、安哥拉很难成立,几支球队的战绩如同事先编好的剧本,最终从5胜0负,4胜1负到0胜5负,尽管过程跌宕起伏,却从未对结果产生丝毫的影响。只有在A组,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有些许黑马的潜质。因为,他们都是黑了一半。从落选赛杀出的年轻军团克罗地亚最初靠外线3分球41投20中的优势顺利拿下欧洲冠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最初则连负克罗地亚和阿根廷,虽然克罗地亚在和阿根廷、立陶宛两支豪强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但事先没人想到他们能在A组拿到3场胜利晋级。澳大利亚更是以破釜沉舟的勇气绝处逢生,最后三场比赛,大胜伊朗、大胜俄罗斯,大胜立陶宛。在四分之一决赛,博格特脚踝受伤只打了11分钟,结果他们在上半场竟然有和美国对轰的资本,一度让美国人吃尽苦头。下半场,博格特在板凳上端坐,那已不是黑马澳大利亚。

  □菜鸟

  这是伊朗男篮首次参加奥运会,他们虽然0胜5负在A组被立陶宛、阿根廷、克罗地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轮番欺负,但他们收获了经验和未来,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也拿出了和豪强竞争的勇气,2.18米的伊朗巨人哈达迪的表现让NBA在联邦政府那里打破了“禁止任何个人或组织和伊朗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哈达迪和尼克哈虽是奥运会上的菜鸟,但他们让伊朗男篮看到了希望。

  □惊喜

  惊喜属于中国男篮。毕竟从以往的几届世界大赛来看,男篮在与强队的交锋中总会被人家打到绝望,而本届奥运会,姚明用“见谁拼谁”做出了总结。大郅、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尤其是孙悦,他们都拼尽最后一滴血,尤纳斯三年多来的努力没有白费,男篮收获了自信、希望,他们把西班牙逼入加时,拿下应该拿下的德国和安哥拉,尤其是孙悦,让男篮获得了自胡卫东后最全面的摇摆人,能够成为姚明外线最可依赖的搭档。尤纳斯在结束中国的执教之旅告别时在重点肯定了姚明、孙悦等人后,对奥运会上表现不佳的陈江华留下这么一句话:“陈没有打出信心,但要给他机会,他会成为中国队的奇兵。”尤纳斯构建阵容的思想非常明确,同04年我们惨败意大利、西班牙,凭借绝杀塞黑拣到八强的馅饼不同,现在的中国男篮有了一些底气。

  □意外

  俄罗斯男篮是最令人感到意外和失望的球队,当AK47基里连科举着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旗帜参加开幕式时,当他们戴着欧洲冠军的头衔踏进五棵松篮球馆时,他们还是奥运会奖牌的有力竞争者。但他们首战大胜伊朗之后,次战输给克罗地亚,随后又输给立陶宛,但他们只要击败澳大利亚仍能获得出线机会,不过霍尔登、基里连科这对在欧洲叱咤风云的组合好像在北京有些怯场,面对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俄罗斯人依然没有摆脱欧洲冠军的心理,轻敌害死人!等澳大利亚笑着在五棵松庆祝,俄罗斯知道最后和阿根廷的比赛即便胜利也已毫无意义,而斯科拉、吉诺比利并没有因此同情他们,最终07年打遍欧洲大陆无敌手的俄罗斯带着1胜4负的战绩甚至没能体面的离开。轻敌、自大害死人啊!(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