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科拉里一点神似穆里尼奥 他是“丑陋版”狂人

  首战4比0大胜朴茨茅斯的结果,曾令斯科拉里被切尔西球迷视为攻势足球的倡导者。但仅仅一周之后,“大菲尔”似乎就现出了原形,球队本轮在客场仅仅以1比0险胜维冈。那种充满功利色彩的获胜方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位说葡萄牙语的主教练:穆里尼奥。

  如果回忆一下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执教的第二场联赛,会发现当初的进程和结果与现在几乎如出一辙。当时切尔西在客场挑战伯明翰的比赛中,球队同样在场面上没有优势可言,结果也带回了1比0的胜利。进一步比较这两场比赛,还会发现一些更有趣的地方:本次战胜维冈,依靠的是德科在开场4分钟时的得分;上次战胜伯明翰,进球的是刚刚替补登场5分钟的乔·科尔。

  这么多的巧合集中在一起,似乎预示着斯科拉里将在切尔西成为另一个版本的穆里尼奥。仔细想想,其实这两位名帅本就存在着很多类似之处。在赛场之外,斯科拉里与穆里尼奥都经常有惊人之语,使得他们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人物。但是在赛场之内,他们却时常表现出保守的一面,穆里尼奥曾说过“我们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但这就是足球”。斯科拉里也曾鼓励球员多犯规、为胜利不惜代价。由此可见,这两位名帅在骨子里其实是一种人,甚至可以说斯科拉里只是一个“老年版”或者“丑陋版”的穆里尼奥。

  当初阿布决定与穆里尼奥分手,公开借口是对方无法为切尔西带来精彩的比赛场面。但是在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之后,阿布似乎已经在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所以才会选择斯科拉里作为格兰特的接班人。因此对于切尔西未来的比赛场面,人们未必能对其观赏性抱有多少期待。首先立足于不失球,然后再依靠把握机会的能力战胜对手,应该会成为切尔西今后赢得比赛的主要方式,这也正是斯科拉里和穆里尼奥共同信奉的足球哲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