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梁文博5-0横扫艾伯顿 强势挺进16强约战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北爱尔兰杯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表现非常出色,以5-0横扫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强势挺进16强,下一个对手将是希金斯和吉尔伯特之间的胜者。

  上赛季世锦赛一战成名之后,本赛季梁文博迎来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在本届北爱杯上,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的梁文博,连续战胜大卫-柔和戴维斯,成功闯进北爱赛32强,也创造了在该站比赛的最好成绩,去年世锦赛成绩对于梁文博的促进作用在本赛季开始显现。

  在32强中梁文博将迎来强劲对手艾伯顿,最近两个赛季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的状态并不好,世界排名也一再下滑,上赛季结束艾伯顿排名第9。尽管艾伯顿有所下降,但是在上赛季最后的世锦赛中,艾伯顿成功打进了八强,显示了自己正在恢复的状态。在球手风格上两人正好相反,艾伯顿输于慢节奏选手,梁文博是快节奏进攻型的,况且艾伯顿属于意志非常坚强的选手,面对这样难缠的对手,对于小将梁文博来说将是一个考验。

  首局比赛梁文博开局非常顺利,两人在防守没有相持几杆,梁文博就用标志性的抢攻抓住了机会,单杆104分梁文博成功拿下了首局。一上来就是一个单杆破百,显示了梁文博出色的状态。

  第二局比赛开球后局面比较胶着,比分一度战成了8-8平,随后进入两人的相持较量,艾伯顿显然进入状态没有已经打了两场的梁文博好,一个防守中出现的小漏洞给了梁文博机会,小将拼远台上手后单杆连得80分,成功拿下这局。连续两局打出高分杆,并且平均每局用时不到15分钟,2-0梁文博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连丢两局的艾伯顿在这局开始做出调整,开始主动寻求进攻,但是其今天进攻手感不佳,再次露出空当,梁文博上手后连得40分。但是梁文博的连续得分没能继续,自己的小失误使得被罚掉四分,随后艾伯顿开始其擅长的“磨功”,梁文博连续被罚分,随后艾伯顿抓住机会连得19分,46-40反超。随后两人再次在防守中展开较量,梁文博再次抓住上手机会,连得35分将分差拉大。尽管落后较多,但是顽强的艾伯顿并没有放弃,两人在最后几颗球上展开争夺,最终梁文博笑到了最后,99-57再胜一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艾伯顿状态不见起色,梁文博又在开球之后利用自己精准的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48分之后出现了失误,被罚掉4分,随后两人展开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最终还是梁文博占据了上风,以81-4拿下这局,总比分4-0领先后梁文博拿到了赛点。

  第五局比赛两人进行了非常激烈的争夺,艾伯顿抓住机会率先拿下一分,但是随后进攻没能继续下去,而防守给梁文博留下了机会,梁文博连得20分领先。随后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都没能形成连续得分,艾伯顿在19-27落后时,打出了一杆32将比分反超。随后梁文博开始了追分,在将比分追成41-51时,两人再次陷入防守较量,关键时候梁文博显示了超强的进攻能力,连得13分后以54-51反超拿下了这局。

  这样梁文博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激战后,以总比分5-0击败艾伯顿,强势挺进北爱赛16强,下一个对手将在希金斯和吉尔伯特之间产生。

  附:艾伯顿0-5梁文博完全比分

  0-108(104), 8-88(80), 57-99(40,35), 4-81,51-54

  (风清扬)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