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矛盾较量梁文博完美胜出 比赛气质成其获胜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北爱杯的一场32进16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表现出色,以5-0的悬殊比分击败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顺利挺进16强。

这场矛与盾的较量中,梁文博凭借超强的自信,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霸气完全压制住了艾伯顿,成为了本场获胜的关键。

  梁文博和艾伯顿的较量,在赛前被看做是一场矛与盾的对抗,梁文博以疯狂的进攻在上赛季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而老道的艾伯顿则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意志,曾经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两人的较量也成为了一场负有悬念的对抗。

  但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梁文博则是完全压倒了艾伯顿。比赛的前四局中,以往熟悉的艾伯顿完全找不到影子,防守中漏洞百出,进攻也缺乏准星。反观梁文博,不仅延续了前两场出色的进攻手感,并且在状态上还有仅一步的提升。首局比赛就打出单杆破百,第二局单杆80,连续两局一杆制胜,显示了梁文博目前的竞技水平,同时对于艾伯顿的自信也是一种打击。

  其实梁文博并非那种进攻神准的选手,在连续得分上受制于白球走位能力,目前还不能算顶尖,但是梁文博最大的特点就是超强的自信以及疯狂的进攻,不管是世锦赛面对奥沙利文,还是今天对阵艾伯顿,梁文博只要打顺了什么球都有。艾伯顿今天显然对于这点准备不足,面对梁文博如潮的攻势和神准的击球,艾伯顿一时间找不到对抗的办法,很快就被梁文博拿到了赛点。

  比赛第五局其实可以看做是两人矛盾较量的经典一局,艾伯顿用尽了浑身解数,在比分上一直咬住梁文博,并且开始了其擅长的磨,企图令梁文博热的发烫的手感冷下来。但是艾伯顿失算了,梁文博今天表现出色的不仅在手感上,更重要的是超强自信上的比赛气质,最后梁文博精准的击球连得13分,实现了这局的逆转,也拿下了整场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平均每局比赛不到20分钟,以这样的比分和这样的速度击败艾伯顿,在当今世界台坛能做到这点的选手没有几个,梁文博的表现也预示着其可能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