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丁俊晖动态

北爱杯27日:丁俊晖登场 傅家俊奥沙利文战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北爱杯赛将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将亮相,对阵资格赛晋级选手马克-戴维斯。

另外在这个比赛日世界顶尖选手将悉数亮相,“火箭”奥沙利文将对阵达赫迪,傅家俊将对阵霍金斯,希金斯迎战吉尔伯特,另外世锦赛亚军卡特和上赛季双冠王塞尔比也将登场。

  丁俊晖VS马克-戴维斯

  上个赛季丁俊晖的表现无疑是黯淡无光的,“神奇小子”自从07年初大师杯决赛和奥沙利文一战之后,状态全无,整个07/08赛季丁俊晖一直被低迷的状态所笼罩,排名赛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邀请赛性质的大师赛、马耳他杯、联盟杯也未能夺冠。上个赛季丁俊晖单赛季积分仅仅排在所有选手的第十位,而年终排名已经下滑到第十一位。

  但是我们也不得不看到,目前的丁俊晖正在经历一个转型期,正在一步一步突破自己的瓶颈,技战术也已经越发老道,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在不久前江苏精英赛上,丁俊晖就展示了经过转型后的水平,一路轻松战胜多个强手成功夺冠,也使得人们开始看好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

  应该说北爱杯赛是丁俊晖的福地,在2006年时就在这里夺得了排名赛冠军。北爱杯首战对阵马克-戴维斯,也是丁俊晖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在梁文博摧枯拉朽般的杀进16强后,对于丁俊晖的期望则更加高了。马克-戴维斯从实力上讲对丁俊晖构不成什么威胁,两名选手交战次数并不多,最为被人们记住的是两人两次在资格赛中的交手,2005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对阵马克-戴维斯,最终丁俊晖以5-2轻松战胜对手挺进正赛,之后丁俊晖一路连克强敌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第二次则是在2007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中,当时丁俊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对阵马克-戴维斯,小晖在上半场4-5落后的局面下,下半场上演逆转最终以10-6击败对手,首次杀进世锦赛正赛。

  每次战胜马克-戴维斯都给丁俊晖带来好运,本届比赛两人再次相遇,丁俊晖能否在本届比赛中上演王者归来,首战至关重要。

  傅家俊VS霍金斯

  上个赛季傅家俊的表现可以用大起大落来形容,大奖赛上出人意料的拿下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但是之后状态全无,甚至在排名赛中连八强都没有打进,最终傅家俊年终排名第14位。三十而立的傅家俊期待在这个赛季有更大的作为。

  北爱杯首场对手将是霍金斯,后者是在首轮击败“旋风”吉米怀特后晋级,从实力对比上讲傅家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霍金斯也不是一个能够轻松击败的对手,在上个赛季霍金斯表现稳定,并且在各站比赛中几乎没有被横扫的记录,可以看出这是一名非常顽强的选手。由于霍金斯已经参加了一场比赛,所以对于比赛的感觉更好,而傅家俊则是首次亮相,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也增加了傅家俊晋级的难度。应该说傅家俊只要打出正常水平,获胜的希望就非常大。

  奥沙利文VS达赫迪

  “火箭”奥沙利文无疑是近两个赛季斯诺克界最火爆的名字,特别是上个赛季,奥沙利文拿下了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并且还在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中打进决赛,如此出色的战绩可以说是无人匹敌。特别是在世锦赛中,奥沙利文更是一骑绝尘,每场比赛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并且还在比赛中打出了147分的满分杆,以最完美的方式获得冠军。在亨德利逐渐老去,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状态下滑之后,奥沙利文以自己的表现确立了新王者的地位。

  经历了上个赛季的辉煌之后,奥沙利文本赛季是否会继续强势,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答案,从本届北爱杯就将开始揭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沙利文的新赛季首战并不轻松,因为对手是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上个赛季达赫迪表现不理想,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6,但是在温布利大师赛和马耳他杯两项邀请赛上,我们还是看到了达赫迪状态的恢复,他自己表示是因为小孩的诞生,令其重新找到打球的感觉,本赛季达赫迪将继续证明自己。

  达赫迪比奥沙利文更早取得辉煌成就,在1997和1998达赫迪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决赛,并且在1997年获得一次冠军,而奥沙利文夺得世锦赛冠军则是2001年。但是年长6岁的达赫迪状态下滑的更早,按照目前的实力对比达赫迪很难给奥沙利文制造威胁,当然顶尖选手的较量胜负都在毫厘之间,达赫迪击败奥沙利文也属正常。

  其他选手

  “四大天王”之一的希金斯也将出战,首个对手是在资格赛中淘汰了刘闯的吉尔伯特,从各方面对比上看希金斯都占据绝对优势,获胜在情理之中。但是希金斯从07年世锦赛夺冠后状态低迷是不争的事实,也有个首轮出局的经历,所以对阵吉尔伯特并不能掉以轻心。而希金斯和吉尔伯特的胜者将在16强中对阵中国小将梁文博。

  上赛季双冠王塞尔比首轮的对手将是希金森,获胜应该不成问题,塞尔比也许更应该考虑的是16强将对阵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本站比赛状态回升,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墨菲杀进16强。世锦赛亚军卡特将对阵麦克里奇,世锦赛上单杆147加亚军的成绩是否为昙花一现,从北爱赛起就将验证。

  附:第四比赛日对阵

  8月27日20点-28日02点

  塞尔比VS希金森 卡特VS麦克里奇

  傅家俊VS霍金斯 希金斯VS吉尔伯特

  瑞恩-戴VS佩特曼 乔-佩里VS柯普

  奥沙利文VS达赫迪 丁俊晖VS戴维斯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