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连续两项排名赛进16强 梁文博首次实现三大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梁文博在北爱杯中继续前进,在32强中以5-0的大比分横扫艾伯顿,成功挺进16强,创造了其在北爱杯上的最佳战绩。

连下五局横扫对手晋级十六强的同时,梁文博也迎来职业生涯三大突破。

  一首次迎来赛季开门红 实现三连胜

  梁文博于2005年转为职业赛,本赛季也是他参加职业赛的第4个赛季。在前三个赛季中,梁文博都保级成功,但从来没有杀进过赛季第一项排名赛正赛,而且赛季首战都输球。这一次梁文博实现了突破,不但成功杀进赛季首项排名赛,而还实现三连胜,杀进16强。梁文博前三个赛季首项排名赛战绩如下:

  05斯诺克大奖赛正赛 梁文博首轮输给罗里•麦克劳德

  06北爱尔兰杯资格赛,梁文博以0-5惨败给大卫•吉尔伯托

  07上海大师赛 梁文博倒在资格赛最后一轮 输给邦德 无缘正赛

  二 背靠背排名赛杀进16强

  上赛季最后一项排名赛——世锦赛,梁文博杀进8强。本赛季首站排名赛-北爱尔兰杯,梁文博杀进16强,而且还有可能走得更远。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在背靠背排名赛杀进16强。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中除丁俊晖外唯一一个取得过这样成绩的选手。梁文博以令人惊艳的表现向世人证明自身的价值,假以时日这位弱冠少年一定会跨入顶尖球手的行列。

  BBC评论说感慨说:“上次在世锦赛这个最重大的比赛上,梁文博就杀进8强。这次他又顺利杀进北爱赛16强,对中国小将来说以后会有更大的前途。”

  三:首次在排名赛淘汰赛阶段击败TOP10选手

  梁文博在北爱杯中继续前进,在32强中以5-0的大比分横扫艾伯顿,成功挺进16强。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第2次在排名赛上战胜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上一次要追溯到06大奖赛,当时他在小组赛上以3-0战胜亨德利。此次,这也是梁文博首次在排名赛淘汰赛阶段击败TOP10选手。其实,在今年的江苏精英赛,梁文博还击败过TOP10选手罗伯逊,只不过这项赛事是邀请赛。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