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临行前吐露真言 郑智害了国奥龙王责任不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落幕,杜伊科维奇离开中国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在目睹了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辉煌成绩后,杜伊科维奇心中也充满了无尽的遗憾,所有人也都在假设:如果参加奥运会的那支队伍一直由杜伊科维奇指挥,那么国奥队的成绩是否会好一些?

  可惜这只是个假设,关于谢亚龙、关于超龄、关于中国足球,杜伊科维奇有很多话想说,但杜伊科维奇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结束中国足球的故事却已经无法更改。

  关于谢亚龙:

  我们没有矛盾

  全中国球迷都在喊“谢亚龙下课”,全中国球迷都认为谢亚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罪人,在杜伊科维奇的眼里,谢亚龙究竟是怎样的呢?

  杜伊科维奇说:“谢亚龙先生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足协内部的分工是谢主席负责男子足球,南勇负责女子足球。我跟谢亚龙合作是很好的,应该说在合作方面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但中国是有一个等级制度的,可能很多事情也不是他就能说了算的。谢主席并不去干涉我的工作,我跟他更多的合作是属于什么性质的呢?其实就是在平时的工作会谈、交往中,跟他交流交流个人的看法,等等。虽然说后来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个人觉得谢主席并没有什么问题,就是说并不该承担什么特别大的责任。”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谢亚龙干涉球队的战术和训练,杜伊科维奇给予了否认:“队伍的战术、战略、用人,这些东西如果说有失误那应该是我的责任最大,因为我是主教练。所以对于中国足球在这次奥运会上的失利,我要专门表示歉意,我没有做好这项工作,主要责任还是在我这边。虽然说最后四个礼拜,我是更多地做参谋的工作,主要的场上工作由另外一位教练在负责。但是这并不能减少我的责任。应该说从我本人来讲,在过去的21个月里面,是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想把事情做好,带领全队培植一种我们希望看到的打法,我们在这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很遗憾,最后一段时间因为内部的一些问题,各方面的一些因素导致了整个战略没有走到底,没有取得该有的成绩。”

  超龄球员:

  郑智引发国奥巨变

  “我们都是棋子,你们这些球员里,有一个人是最该离开的,但他却一直在这里,我没有权利让他走……”

  这几句话是杜伊科维奇在长春期间的一次训练中公开说给队员们听的话,这也是杜伊科维奇第一次把球队的矛盾引爆,那个杜伊科维奇说的最该离开的人究竟是谁?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答案——郑智。

  杜伊科维奇认为超龄球员改变了国奥队的气氛:“来中国前,有人提醒我说中国的教练不太好当。跟我讲的主要原因,是思维方式上的问题。也就是说,中国的一些大牌球员比较难处理。但是我考虑到因为接手的是中国的国奥队,属于年轻队员,所以我感觉可能不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当然,其实中国国奥队里面也有一些球星。至于说中国足球的水平,跟我原来了解的情况和预期的没有太大的出入。跟这些年轻队员从开始的选材,到最后我们磨合阵容、制定打法等等这一系列的工作进展得还是比较顺利的,只不过到后期,真正的老队员加入进来以后,发现确实有问题。”

  杜伊科维奇所谓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杜伊科维奇说:“老队员的加入,可能对球队的氛围有了一定的破坏。应该说在中国发生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很多我的前任,也由于跟他们处不好关系,跟大牌们处不好关系,最后结果不太好。目前看来,英国的,荷兰的,德国的,本土的,包括我们塞尔维亚的,都很难跟这些大腕们去合作。看来在对足球的看法上我们有很大的分歧。”

  具体谈到郑智,杜伊科维奇说:“因为阿迪达斯的关系,所以郑智可能不得不参加奥运会。郑智平时的表现,包括他的投入都有很大的问题,甚至影响到周围的老队员,最后导致我们全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地方,也导致了最后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很遗憾,这样的老队员在中国的地位,也是不太好去改变的。包括以前的教练,我想碰到的问题都是跟我相似的问题。很遗憾,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中国足球走向这种尴尬的境地,包括国际足联90多位的排名,我相信里皮来了,卡佩罗来了,弗格森来了,都会很难处理这些问题。”

  出局原因

  自己对输球负责

  国奥队出局是因为超龄打乱了全盘计划,那么国家队的出局呢?难道杜伊科维奇就没有责任?杜伊科维奇认为自己还是要对全部的输球负责,毕竟造成一切不利的局面,原因在他的失误。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失败后,杜伊科维奇开始总结自己,杜伊科维奇说:“其实在中国执教这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总结,可能我自己作出接手国家队的决定也不是很合适。后来我看了一下两支队伍的时间表,可能能够做一个很好的调整。但实际上最后还是没有按我自己预期的做到。这是我一个比较大的失误。在国奥队里面,我没有处理好和这些老队员的关系。这样造成我原来二十多个月的工作前功尽弃了。”

  至于说到国家队的失利,杜伊科维奇回忆道:“第一场在迪拜,跟伊拉克的比赛结果还可以,大家还比较积极;除夕之夜那场比赛,应该说大家都很努力,打得也不错,这样又给了全国球迷一定的希望,觉得很有希望的;第二场我们打澳大利亚,全队的士气很高涨,就算邵佳一没打进那个球,我也觉得还是很满意的结果;客场打卡塔尔,应该说大家也是靠拼搏,靠努力取得了很重要的一分;后来我又输在哪儿呢,我对郑智的表现不太满意。可能我对他的态度也影响到他们对我的态度,这样我跟老队员的关系就不是很融洽。而且整个队的那种心理压力也太大了,造成了我们必须要赢下卡塔尔的时候没有拿下,当然大家会提到裁判的问题,裁判是阿拉伯人,提到亚足联主席来自卡塔尔,但这个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没进球,卡塔尔进球了。对于国家队的老队员来说,可能时间也短,他们不太能接受我的这套方法。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分歧,造成了我们没有实现一个比较大的目标。” 辛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矛盾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