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盘点“我的2008” 男篮出局之后精神很失落

  北京奥运会在历经了16个比赛日后终于落下了帷幕。中国男篮(中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主力中锋、同时也是NBA(NBA新闻,NBA说吧)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当家球星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接受了《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弗兰·比林布里的采访,对奥运会、自己的身体状况、火箭下赛季前景等问题发表了一些看法。

  【关于男篮比赛】

  出局之后精神很失落

  “现在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当我回过头再看这届奥运会时,我在想,对于我自己、我的国家、我们所有人来说,接下来该做什么? ”姚明说,“我们为了这场盛事做了多年的准备,现在它已经结束了。我也参与了这个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赛事。 ”

  姚明透露,在和立陶宛队比赛结束之后,他立刻有着如释重负的感觉。“在打完那场比赛后,当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我立刻感觉全身的能量都被抽走了。 ”姚明说,“我整个身体感觉像空了一样。有几分钟我躺在床上甚至动都不能动。不只是因为我的身体累了,而是精神上也很失落。为了这些比赛,我几乎花了一生的努力去准备。 ”

  【关于“后奥运时间”】

  一直在思考奥运带来什么

  姚明表示,他希望这届奥运会让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一场大型的秀而已。“现在,我们必须去考虑:奥运会留给我们些什么?不仅是奥运村,体育场馆,各种设施,而是超越这些的一些东西。我们从奥运会中能学到些什么? ”

  对于这届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姚明认为,奥运会让世界第一次真正了解了中国。“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让全世界好好的注意中国。 ”姚明说,“虽然中国在过去的10年到20年间变得更加强大,更有影响力,但仍然不是有很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而过去两周,奥运会让更多的外国人切身体会了中国的魅力。人们不再仅仅通过报纸、图片或电视来了解中国。他们这两个星期同我们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同我们交谈,感受我们的热情。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关于NBA新赛季】

  用成绩来说明一切

  “是不是我让所有的休斯敦人都在担心了? ”姚明打趣道,“我脚里的骨头现在很好,只是脚上起了几个水泡而已。 ”“现在是该要回到火箭队状态的时候了。我想我们这次不能再有任何借口了。我们每年开始的时候都很乐观,但每次都会出现一些状况。今年我们不能再找什么理由了。让最后的结果来说话吧。 ”姚明依然显得很低调,“有时候人们会问你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以我们现有的情况,我想最好的回应是:保持安静,打好自己的比赛,让成绩来说明一切。这才是最重要的。 ”

  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