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更喜欢奥运闭幕式 侥幸没被拍到喝酒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就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以及NBA(NBA新闻,NBA说吧)下赛季的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姚明首先认为奥运会是个分水岭:“经过这届奥运会后,感觉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哪怕从今天开始和几天前相比,突然感觉轻松了很多,但是也有些和从前告别,和奥运会之前那些时间告别,有些依依不舍。”

  姚明接着说“我想不仅是我,很多为了奥运会奋斗那么多年的不管是运动员也好,教练员也好,包括那些组织者也好,都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

  谈到奥运会的闭幕式,姚明说“可以体现这届奥运会的意义,世界大同。不管我们是从哪个世界来的、哪个问题来的、哪种文化的背景,都会在这里找到我们的共同语言,比如说篮球。我实际上很犹豫参不参加闭幕式,因为我知道闭幕式非常非常累,开幕式也累,必须参加。闭幕式可以有选择,我参加两届闭幕式,我非常喜欢闭幕式,一个人,大家是打散了进去,不像开幕式是整个代表团、整个代表团往里走。大家在这里边可以做很多事,交换纪念章,交换自己的帽子,有些民族和国家他们戴的帽子非常有特色、非常受欢迎,比如像墨西哥那种大帽子。

  “像交换纪念章似的,真正是像一万多人在露天体育场参加一个Party,就是这样一个感觉,世界上没有多少人参加过这样的盛事。在这样一个晚会上,我想很多网友都参加过那种Party之类的,有一个拥抱、一个握手或者是有朋友之间比较亲密的动作,都是很正常的。”

  姚明认为自己和劳伦-杰克逊的拥抱被导播拍下来有些意外,他认为还比较幸运,他说:“他还没拍下我和加拿大的队员喝啤酒,加拿大队员不知道从哪里端出来一拖盘子啤酒,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在闭幕式上,说要不要喝啤酒。Cheese,我说在中国的意思就是你得干了,我连干两杯。我喝酒比较上头,两杯酒下去就脸红了。”

  最后姚明对这届奥运会做了总结,他谈到自己的真实感受时说:“大家能够想到的荣誉、经历,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包括喜悦和失败的遗憾。还有很多你感觉人类历史上那么一个神奇的传统赛事,每四年一次,希腊奥运会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你感觉你是置身在历史长河中真的非常非常渺小,那一刻你感觉你非常非常渺小。就像开幕式的画卷里,每一个人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小星星,那时你感觉你自己非常非常渺小。这是我的奥运会,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个想法,不只是运动员只是他的奥运会,普通的人,每一位市民、志愿者都在用他们自己的力量为这届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东西,而且这届奥运会虽然是在中国举办,但也是我们全世界的,就是这样,我感觉从这个说法上来讲,我的奥运会的这个说法完全成立,特别好。”(搜狐姚明官方网站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