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VS天津 > 最新动态

大连宣布董方卓0转会费回归 继承海东衣钵披9号

视频:董方卓接过郝海东衣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今天晚上,大连海昌俱乐部官方宣布:前大连队球员董方卓将以零转会费的方式,从英超曼联队转会至中超大连海昌国际。据悉,董方卓本赛季将身披昔日郝海东的9号球衣征战中超,帮助大连队完成保级的目标。目前董方卓仍然滞留英伦,收拾自己的行李;而海昌俱乐部正在为他加紧办理中超参赛证,但由于时间紧迫,董方卓在周末大连海昌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亮相的可能性极小。>>寄语董方卓

  2004年1月,董方卓以创中国球员留洋身价的350万英镑登陆英伦加盟曼联,随后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俱乐部接受锻炼,并在那里凭借出色的表现在2006年底得以回归曼联。但随后的1年半以来,他始终未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站稳脚跟。如果说,此前2年在比利时是让他积累经验的话,那么随后两年2年在预备队徘徊的经历使得董方卓逐渐迷失了方向,在正式比赛中也始终没有抓到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不难看出,曼联在竞技体育角度已经不需要的董方卓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引进董方卓之后,曼联在开拓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开拓和推广方面,并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因此,曼联在4年之后选择彻底放弃也在情理之中。而今年8月18日,曼联公布了新赛季一线队的球衣名单,董方卓的21号战袍易主。同时,在曼联预备队中,也没有董方卓的球衣号码,董方卓已经不在曼联的计划中。

  与其坐穿板凳,不如积极求变。大连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反正董方卓在曼联打不上球,还不如回家乡来效力。这个时候,大连也需要董方卓这样的锋将来一解燃眉之急。本赛季,大连队陷入四面楚歌之中:实力下滑,战绩尴尬,保级堪忧。尤其前锋线没有杀手,攻击力低迷成为大连海昌的短板。因此,对于虎落平阳的大连来说,对董方卓求贤若渴丝毫不意外。

  有知情人表示:曼联曾向大连海昌开出1200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董方卓,但这一说法被李明说否认。当有记者向李明求证,董方卓是不是一零转会费回归时,后者直言:“差不多,就是如此。”

  有趣的是,2004年,大连的9号妖刀郝海东以零转会费的模式登陆英伦,而4年后,董方卓却以零转会费的模式黯然回归,并且披上郝董留下的9号战袍。对于大连队来说,董方卓的回归自然可助球队一臂之力,但对于董方卓本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倒退。但有消息称,本赛季结束后,大连海昌将助董方卓重新留洋,并将为董方卓选择合适的海外球队,不会让他再感受在曼联这种球队“一入侯门深似海”的窘境。

survey

  虽然董方卓被曼联放弃在情理之中,但他毕竟是红魔的签约球员,合同到2011年6月底才到期。为什么曼联愿意折本350万英镑放弃他呢?有消息称:如果董方卓可以2次留洋,那么曼联和大连将在转会费上有一定的利益分成。这样,在多方利益的妥协下,董方卓最终选择了中超,回归老东家大连。(搜狐体育 嵩林)

·我的观点:你认为董方卓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吗?
正方
反方
没有,董方卓已经被曼联放弃,国内联赛水平过低,他想有新的突破很困难 有,被送回国并不代表没有希望,小董资质还是不错的,刻苦训练,迅速提高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郝海东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