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征战曼联

董方卓缘何遭红魔抛弃 零转会身价竟然合情合理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足的表现惨不忍睹,唯一能够聊以自慰的成绩要算首场比赛与新西兰队的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个积分。而这个进球正是前曼联球员董方卓攻入的。可惜,奥运会上的唯一进球却并不能改变小董被曼联抛弃的命运。>>>董方卓没能在英伦站住脚是否有些可惜?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大连海昌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前大连队球员董方卓将以零转会费的方式,从英超曼联队转会至中超大连海昌国际队。据悉,董方卓将在中超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身披郝海东当年的9号球衣帮助大连队完成保级的目标。

  其实,小董的正式转会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前些日子,当曼联官网公布新赛季球员号码时,跟随小董一个半赛季的21号竟然旁落他人,巴西天才少年拉斐尔成了21号的新主人。由于小董与红魔的合同还未到期,原本大家都认为小董很可能会被弗爵爷送去低级别联赛锻炼;不曾想,爵爷如此绝情,直接将其驱逐出老特拉福德。

  细心的球迷其实不难发现,如果热刺中锋贝尔巴托夫不能如期加盟红魔,新赛季卫冕冠军的锋线上可用之材十分有限。最佳射手C罗还需要养伤数月,萨哈的状态一落千丈,锋线上只能靠鲁尼和特维斯苦苦支撑。新赛季首轮联赛,当特维斯意外受伤时,和小董处于同一个水准的坎贝尔都得到了首发机会。

  同为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证明过自己实力的年轻前锋,当坎贝尔终于熬出头时,小董却被迫离开。坎贝尔能够得到弗爵爷的青睐,完全凭借的是上赛季租借至赫尔城的出色发挥,他在代表“老虎”出场的35场比赛里贡献了14个进球和7个助攻,俨然是球队百年历史上首次亮相英超的头号功臣。要不是爵爷强硬挽留,本赛季坎贝尔早就身披赫尔城的黄色球衣在英超赛场拼杀了。

  与鲁尼、特维斯等世界级球星没有可比性;比起曾经一起在预备队等待机会的坎贝尔,小董又缺乏英冠锻炼的抢眼数据;在预备队又蹉跎了一个赛季后,红魔选择了放弃。除了小董自身竞技价值的无法体现,其背后中国市场的商业价值利润的实现更是遥遥无期。

  当初,弗爵爷350万英镑的高价将其引进,除了看中小董身上的不俗潜力,还有相当大的原因是打算利用购入小董的契机,打开曼联在中国的市场。多年过去了,曼联的希望全部打了水漂。小董迟迟无法从有潜力球员蜕变为球星;其身上的商业价值更是几乎等于零。与其指望借助小董的号召力来吸引广大中国球迷关注曼联,购买曼联的相关产品,不如曼联更多的组织中国行,利用队内诸多世界级球星的号召力来开拓新的宣传渠道。

  从小董2007年初返回曼联至今,他未能代表红魔一线队取得一粒进球;而他给红魔在商业价值上带来的利润也几乎为零;末了,当被弗爵爷放弃,最终回国时,急于甩掉包袱的曼联竟然收取的转会费也是零。这三个零无疑给了小董的豪门经历一个重重的否定,也证明了小董零身价转会大连并非偶然。(搜狐体育 任天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贝尔 | 董方卓 | 特维斯 | 赫尔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