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VS天津 > 最新动态

董方卓三国志:惊艳比利时 失意英伦 辉煌中超?

    搜狐体育讯 8月27日,大连海昌俱乐部官方宣布:前大连队球员董方卓将以零转会费的方式,从英超曼联队转会至中超大连海昌国际。虽然1985年出生的董方卓如今只有23岁,但是他已经先后转战了三个国家联赛:从甲A的崭露头角,到比乙的大放异彩,再到英超的郁闷失意,董方卓的球员职业生涯不可谓不丰富。如今重回中超的董方卓,能否再创辉煌呢?

  甲A联赛 郝董第二

  2000年初,董方卓效力的毅腾俱乐部被实德俱乐部收购,他成为了实德四队的一名球员。2002年,董方卓代表甲B新旅大连赛德隆队参加全国足球职业联赛,少年得意。

  2003年2月底的足协杯赛,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实德首发出场。童年东京A3联赛上,小董两次替补上场,换下的都是郝海东。

  2003年3月初的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董方卓第一次在大连打比赛。亚冠赛第二场,董方卓抓住了机会,上场仅五分钟就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进球。

  在2003年第二届实德“ABA”杯梯队足球邀请赛中,董方卓代表实德预备队参加了A组的比赛,因为表现出色,被授予本次邀请赛最高奖--“武状元”。

  比乙联赛 勇夺金靴

  2004年1月,年仅19岁的董方卓以350万英镑的中国球员创纪录身价正式加盟英超豪门曼联,成为了第一个登陆欧洲豪门的中国球员。曼联将把他租借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获取更多的比赛经验。2004-2005新赛季开始后,董方卓在安特卫普开始频繁入球,逐渐确立了锋线上无可替代的主力位置。

  2005/06赛季的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董方卓射进了18个联赛进球,获得比乙联赛常规赛阶段最佳射手,这是中国球员中第一个在欧洲联赛中获得金靴的。

  英超联赛 郁闷板凳

  2007年1月17日,曼联官方宣布和董方卓签订了一份到2010年的正式合同,董方卓具备了代表曼联队征战英超的资格。

  尽管回到了曼联,但是董方卓的命运并没有同样再上一个台阶。1月25日,董方卓参加了回归曼联后的首场比赛,预备队首发打满全场未能进球,董方卓也开始了06-07赛季的征程。12月13日,董方卓迎来历史时刻,在与罗马的欧冠比赛中,董方卓代表曼联出战,成为第二位亮相欧冠联赛的中国球员,可是董方卓仅仅有5次传球,射门次数为0。

  总的来看,董方卓在曼联半程总共参加16场比赛,其中预备队12场,一线队两场正式比赛以及2场热身赛。虽然有5粒进球,可是没有说服力。

  2008年8月,尽管打进了中国队奥运会历史上首粒入球,但这丝毫不能改变董方卓被曼联抛弃的命运。接下来,迎接小董的不再是欧洲联赛的洗礼,而是中超联赛的检验,不知道他能否在中超再现一个射手的辉煌?(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