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武汉VS深圳 > 最新动态

李玮峰转会酸甜:深圳夺冠上海冷战 武汉新起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申花球员李玮峰和武汉俱乐部达成转会意向,他将以290万加盟武汉。显然,武汉将成为李玮峰职场生涯新的驿站。回顾过去,李玮峰似乎还是比较稳定的球员,足坛立身十几年,只经历了四次转会。不知道这次重新回到朱广沪的旗下,李玮峰能否像在深圳队一样幸福地捧再拿一次中超冠军?

  第一次转会:火车头体协-深圳

  转会时间:1998年

  李玮锋在12岁的时候就从长春老家来到了火车头队,他是火车头体协全国范围招收好苗子的成功杰作之一,1993年,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学习前曾在全国范围内选人,李玮锋由于各种原因遗憾的落选,直到1996年健力宝队重新调整人员时,李玮锋才有幸从火车头队入选。1998年李玮锋回到国内后一直联系转会事宜,最终,李玮锋转投一直为保级而战的深圳平安,李玮锋迈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第二次转会 埃弗顿“半年游”

  签约时间:2002年7月

  在深圳的前几年,李玮锋的表现一般,但是在200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大头慢慢的取代张恩华成为主力中卫,李玮锋凭此也慢慢成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其中2001年中国队首次打进世界杯。李玮峰也获得了短暂的留洋机会。

  2002年7月,凭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李玮峰与李铁一起租借到英超埃弗顿球队。李铁在英超逐渐获得认可,在一队取得了主力位置,而李玮峰的大部分时间是效力于埃弗顿预备队。由于缺乏在一队比赛亮相的机会,李玮峰不得不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将来。2003年1月提前解除与英国超级联赛埃弗顿俱乐部合同,回到原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李玮峰在埃弗顿只过了半年时间,过了一把留洋瘾。

  第三次转会:深圳-上海申花

  转会时间:2006年

  2004年,李玮锋和效力的深圳队获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其职业生涯也达到了最高峰。不过,深圳在夺冠后问题逐渐显露出来,各大主力纷纷选择转会,李玮锋也在2006年初以490万人民币的价格转会到上海申花。

  第四次转会:上海申花-武汉光谷

  转会时间:2008年

  转会到上海申花后,大头立刻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名气占据了首发的位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性情中人李玮峰与个性老板朱骏有了隔阂,二人逐渐开始冷战,去年12月份,李玮锋曾一度被申花挂牌。不过一天之后,李玮峰又收回了自己的转会申请。

  不过2008年上半年,李玮峰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尴尬的一段日子:他在国足可以当主力,甚至是国奥队“超男”,但是在申花队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冷板凳上。

  2008年8月,中超二次转会之际,被申花打入冷宫的李玮锋终于铁心离开申花,转投恩师朱广沪,据悉他将以290万人民币的价格加盟武汉光谷。(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李玮锋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