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VS天津 > 最新动态

大连两个主场充满变数 战天津科萨推崇小鬼当家

    搜狐体育讯 联赛赛程定了,海昌队将接连获得两个主场,对手却是实力强劲的天津康师傅和北京国安。两个主场打好了,球队会一举脱离保级泥潭;若打不好,却很可能滑向保级深渊。

两个主场两个强敌,一切都充满了变数。

  在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赫然写着“这两个主场比赛对海昌国际队今年联赛最后成绩走势产生直接影响……”显然,俱乐部和球队也都意识到这两个主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变数性。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路在球队自己脚下,就看最终走上哪一条。当然,球队的战绩如何,恐怕还需要主场球迷的助威。俱乐部在官网上也表示,从海外集训以及最近的一系列热身效果上看,球队状态不错,士气不错,主帅科萨更是有可能在人员、打法上进行一定调整……说得有点像宣传广告,处处体现如今的大连队有了一些新气候,希望球迷们能多多捧场。

  的确也是如此,哪怕来的人只是为了喊两句“谢亚龙下课”发泄发泄呢。

  不过,大连队目前确实仍没有彻底摆脱困境,降级的阴影仍旧如影随形。在连续两个主场之后,球队将接连遭遇三个客场的漫长之旅,面对青岛、长沙与河南,场场都是攻坚战。很多球员都在后悔赛季的初的连续三个主场都没有打好,在客场抢分势必更难。这也要求球队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多多抢分,虽然难度不小,但别无他法。

  甩开战略问题,但说球队如何应对,面对天津康师傅的上门挑战,科萨很可能继续沿用小鬼当家的策略。塞尔维亚集训归来之后,年轻球员有提前抢班夺权之势——由于邹捷状态不佳、张亚林半月板受伤、胡兆军尚无法担起中场核心的重任,恐怕科萨会加大力度锻炼新人的力度。

  如今在海昌队中,位置不可撼动的老将只有队长张耀坤以及门将陈东,这两位老将也是球队后防的屏障。余下的几位老将则因为种种原因受到了年轻球员的强力冲击。在塞尔维亚集训期间,热身赛上邹捷出场时间并不多,在此前球队5:0大胜毅腾队的热身赛上也未能获得首发机会。从目前情况分析,邹捷在锋线上的首发位置恐怕要让位于新人。

  此外,张亚林的的问题在于伤病缠身,从科萨归来之后,张亚林一直有伤,好不容易脚伤好了,却又在海外集训期间伤了半月板。而另一位老将胡兆军,从本赛季以来一直被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担起中场核心的重担,也就是填补扬戈留下的空缺。不过,这对于胡兆军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而且现在看来多少有些勉为其难。在这种情况下,科萨有可能会选择不同的中场组合来解决中场的问题。

  当然,大面积启用年轻球员也存在一定风险,最典型的问题就是年轻球员经验不足,平时在训练中绝对卖力、抢眼,但真正到了赛场上,发挥却总有折扣——这是正常且不可避免的。因此,如何搭配老将与新兵,或许科萨目前仍在做最后的权衡。(搜狐体育 橙加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军 | 张亚林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