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险上演火箭奇迹 关键素质距王者还有差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北爱杯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4-5不敌马克-戴维斯,无缘16强。虽然丁俊晖被淘汰出局,但是比赛中依然不乏亮点,特别是在2-4落后时顽强的将比赛带入决胜局,遗憾的是决胜局丁俊晖没能打出霸气,最终没能上演逆转。

  今天对阵马克-戴维斯的比赛是丁俊晖新赛季首次亮相,但是这个亮相可以说是失败的,面对资格赛晋级的马克-戴维斯,丁俊晖从各个方面都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丁俊晖没能将这个优势转化成胜势,比赛中各个方面基本上和对手旗鼓相当,最后输掉比赛是因为在关键时候缺乏霸气所致。

  今天比赛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对比,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是本届北爱杯正赛所有48名选手最后亮相的两位,在这个比赛日一同登场,奥沙利文激战达赫迪、丁俊晖迎战马克-戴维斯。比赛的过程也充满了非常多的相似之处,两人都是在比赛中面临2-4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局面,两人都顽强的将比赛投入决胜局,但是不同的是结果,奥沙利文成功上演逆转,而丁俊晖则是在决胜局中功亏一篑,最终被淘汰出局。

  从这个对比中我们能够很清晰的看到目前丁俊晖和斯诺克王者的距离,奥沙利文面对的对手是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这是一场强强对话,而丁俊晖面对的马克-戴维斯则是之前自己几乎没有败过的对手。从过程的相似已经看出了两者的差距,再加上最后的结果,丁俊晖距离王者的差距还太远。

  决胜局中溃败,丁俊晖缺乏霸气的弱点显露无疑,虽然斯诺克这项运动是需要静的,但是作为竞技体育,霸气是所有顶级运动员所必须具备的品质。当然霸气并不是仅仅表现为怒吼,狂奔之类的,而更主要的是一种比赛的气质,在关键时候敢不敢放手一搏,有没有绝对的信心击败对手,这点是丁俊晖现在最缺乏的,也是其距离真正顶尖高手的距离。(搜狐体育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