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悬念复活:狂人领衔复仇英超 国米夺哪一冠

  狂人领衔 复仇英超

  连着三座联赛奖杯,离开“大国际时代”,莫拉蒂的国米还差一座冠军杯。

莫拉蒂的心结也是整个意甲的心结,在欧洲的舞台上,被西甲、英超抛离后,意大利人正在学着追赶,学西甲球队的小本经营,学英超俱乐部的市场开发,希望在整体上,意大利球会能回到欧洲的中心。

  米兰被挡在欧冠门外后,这个计划变得更加急迫。红黑军团一直是意甲的遮羞布,撕去近五个赛季他们两入决赛一次捧杯的标签,大家看到的,是国米的外战外行,以及乌迪内斯、拉齐奥等队的到此一游。现在,有资格参加欧冠的球队,很可能不再是游客的身份,国米之外,尤文三年来首次回归,罗马也是淘汰赛的常客,还有大肆充实阵容的佛罗伦萨。

  国米也许庆幸米兰不在欧冠的名单上,但少掉了一份忧虑,却多出了一份压力。没有米兰这棵“欧冠常青树”,意甲要枝繁叶茂,只能指望国米了。

  这也是莫拉蒂解雇三冠王教练曼奇尼的初衷之一,这么些年了,曼奇尼的神经系统,至今仍不适合淘汰赛的折磨。穆里尼奥到任后,需要给梅阿查奖杯室充实的,第一座就是大耳朵杯。他曾经带领波尔图登顶,也曾把切尔西带成一支铁军,一名坚强的主教练,一颗被冠军伤害过的心,穆里尼奥愈合了自己的伤口,国米乃至整个意甲的伤口,也就有了更大的愈合可能。

  新赛季的欧冠,意大利球队一定很希望遭遇英超的对手。谁都记得,一年前,三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是如何被英格兰对手羞辱的。卫冕的米兰被阿森纳创造了英格兰俱乐部在圣西罗的首胜;国米在利物浦面前,两个回合都有球员领受红牌,到最后,一个球也没打入对手的大门;罗马的伤痛没有减轻反而加深,连续第二个赛季,他们被曼联扫地出门,还成就了对手双冠的霸业。就在这个赛季,踏着三支意大利球队的身躯,英超超越西甲,拿到了欧洲联赛排行榜的老大地位。

  同样想要复仇英超的,是国米新帅穆里尼奥。狂人少帅被阿布扫地出门,曼联连续两年夺走英超冠军,以及与利物浦的长年龃龉,都是让他不快的回忆。从意甲对英超反戈一击?穆里尼奥一定会觉得是个好主意。

  让人振奋的,是新赛季国米领衔的欧冠阵容。米兰在上赛季露出疲态,接力棒交给了意气风发的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凭借球队的实力和底蕴,更多人相信他们比过往的乌迪内斯、拉齐奥,对欧洲舞台有更实际的渴望,拉涅利不早就想借欧战的舞台,证实自己的锋线是欧洲顶尖?

  如果欧冠没有完成复苏的宏愿,意甲还能指望联盟杯的弥补。米兰屈尊这项欧赛,不是件坏事。高人几筹的能力,无可比拟的经验,安切洛蒂率领的明星军团,也很乐意在冠军杯边上,放个联盟杯点缀,只是别忘了上赛季拜仁的马失前蹄,米兰要给自己一个复苏的台阶,就得把联盟杯当作冠军杯一样认真对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