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基德留恋奥运会期待新赛季:科比堪比梦一乔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离京前,基德在媒体见面会上回味了奥运征程,并展望了NBA新赛季。谈话间对于中国男篮,基德不吝赞誉,认为内线强大是他们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关于奥运

  梦八打不过梦一

  北京奥运会,很多人都将梦八与乔丹、约翰逊领衔的梦一相提并论。
假如时空错位,两支队伍对垒的话,谁能占据上风呢?听到这个问题,基德笑了起来,摸了摸脑袋。“我们与梦一非常接近!”基德的回答滴水不漏,“梦一的球员以及他们打球的方式都是无与伦比的,我们这支队伍团结而有战斗力,如果同在巅峰的两队相遇,梦一取胜的可能性更大,但比分将也非常接近。”对比两支球队时,基德也认为在梦八中,科比的地位堪比梦一队中的乔丹。科比与乔丹孰更伟大?基德又一次用“非常接近”来作答。

  关于打赌

  科比暴扣孙悦未得50万

  基德还主动揭秘,在孙悦头上的扣篮的赌局仅是一个玩笑。在拉斯维加斯训练营时,包括科比、詹姆斯等人设下赌局,谁能第一个在孙悦头上扣篮将赢得50万美金的赌注。在奥运会中美男篮大战中,科比率先完成了在下赛季队友孙悦头上扣篮,理论上获得了这50万美元的赌注。对于科比是否拿走了赌注,基德大笑出声,“打赌确实是有这么回事,不过那只是一个玩笑,比赛结束后,并没有人当真,谁也没有拿到那50万。”谈到2012年度伦敦奥运会,基德认为中国男篮有夺牌的实力。他同时指出:“需要有顶尖的后卫冒出来,中国男篮才会真正腾飞。”

  关于金牌

  基德不识金镶玉

  拿着金镶玉摆了不少造型,不过对于它的内涵,基德却一无所知。随后,翻译向他解释了金镶玉的构造,并告诉他金代表着尊贵,而玉则隐喻美德。听到解释,基德又把玩了一下金镶玉,“这个金牌含有敬意和祝福的意思,非常有趣,我非常喜欢。”8年前,基德曾在悉尼夺得过奥运金牌,如今,他是美国男篮历史上第13位拥有两枚奥运冠军的球员。“两枚金牌最大的不同是,现在的我又老了8岁,我无法像以前那样送那么多助攻,得那么多分。但很幸运,出色的球员帮我旧梦重温。”基德说。

  关于新赛季

  目标仍是总冠军

  基德与小牛的新任主帅卡莱尔已经取得联系,他们新赛季训练营将在一个月以后开始。职业生涯两次闯进总决赛的基德,手指上却没有总冠军戒指。35岁基德将总冠军目标瞄准了下个赛季。基德依然为上赛季的失败而扼腕,“我们去年首轮就被黄蜂淘汰了,但说实话常规赛我们距离西部头名仅差5场比赛。这个赛季,我们请来了卡莱尔,我们为卷土重来做好了准备,而且小牛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基德认为下赛季西部的争夺依然将十分激烈。“现在火箭得到了阿泰斯特,我认为新赛季他们将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得州和西部的竞争,将一如既往地残酷。”不过,激烈的竞争不能掩盖基德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总冠军。”特约记者狄天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科比 | 孙悦 | 乔丹 | 卡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