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首相下达伦敦奥运1号令 英国足球之憾2012弥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一直无缘组队参加奥运会的英国足球有望书写新的篇章。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应该组建一支大不列颠足球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您认为英国有希望在2012年奥运会夺牌吗?

  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业余球员组成的全英联队当年可谓威风八面。

在1900年奥运会首次出击便摘金,及后在1908年和1912年奥运会更是连续两届称霸,和匈牙利一样,都曾3夺奥运会金牌。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全英联队借主场之利,8强战曾以12比1大破瑞典,创下联队的最大胜仗纪录。

  以前,曾有不少评论认为若有威尔士快马吉格斯在阵,英格兰可能早已晋身世界杯或欧锦赛决赛。若一早就以联队方式参赛,加上北爱球星乔治·贝斯特或威尔士前锋拉什,英国人可能不用长期闹国际大赛冠军荒了。但由于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分别都成立了自己独立的足协,再加上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规章错综复杂的关系,从1960年起,英国就一直没能再组建一支国奥队参加奥运会。

   布朗作为一名资深球迷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他认为,如果在英国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都没有英国足球队参加比赛,那将是“令人惊讶”的。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布朗说:“我希望2012年能有一支英国足球队出现在奥运会上,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我认为,当人们在2012年奥运会上寻找东道主球队时,竟然发现举办国的球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这会令他们觉得不可思议。”布朗还表示,他已经就此事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了磋商。“足协以及国际奥委会将会对此事展开切实的行动,到时候,我们会看到英国足球队参加奥运会,包括男足和女足。”布朗说。

  有消息称,曼联主帅弗格森收到了执教英国国奥队的邀请,但他对此并不感兴趣。另一位英超教练则不同,在接受《镜报》采访时,朴茨茅斯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说:“我的名字能和大不列颠足球队联系起来,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如果我接受邀请,我会接受吗?当然,如果我拒绝了,那我就是个傻子。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执教过一些不错的球队,但毫无疑问,大不列颠足球队才是最让人着迷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