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新赛季前瞻:7姐妹变5小龙 冠军还看米兰城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穆里尼奥对国际米兰的改造已经让整个意大利为之侧目。

  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5姐妹时代。拉齐奥和帕尔玛掉队了,换来的是前5名更澎湃的扩建。没有7姐妹时代的疯狂融资,当然也就没有随之而来的泡沫经济。5姐妹的诞生,出自于很快就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的大件事——电话门,它甚至比一个足球王国的诞生衰败消散得还快,快到有时都回忆不起它的时间地点了。

    它的客观结果,也就是5姐妹产生的直观原因,是完全改革了一个传统豪门(尤文);逼迫一个豪门(国米)走上领班人位置,又发现档次不够引发了换帅;鼓励了两个准豪门骄傲地走在技术、经济革新路线上——罗马和佛罗伦萨对足球战术、球队宏观建设的创新把握,是意大利足球在欧洲最拿得出手,最有未来价值的;影响了米兰的发展策略,但米兰靠自己的意志和顶级水平窜上顶点,随后又很正常地迅速滑落。

米兰的冠军杯出局,早在两年前电话门宣判时就埋下伏笔,只不过潜伏期有点长。这中间冠军杯和世界杯的两个问鼎,实为米兰和意甲多年累积之成果,近20年的历史积淀。人不能活在历史中,贝卢斯科尼清楚,意甲球迷也清楚。所以,对这个5姐妹新时代的诞生,人们无不翘首企盼,为之呐喊。

    紫百合代替米兰进冠军杯,这样的分配不一定合理,但反倒是好事,更让人憧憬。米兰在联盟杯更有希望,佛罗伦萨就其发展轨迹而言,显然比近些年的拉齐奥、乌迪内斯等更配得上冲击历史。意甲在冠军杯向来3强1弱的格局,能否向英超的大团圆挺进,主要取决于新军紫百合。国米和米兰在两大杯赛的架势,对电话门后意甲的全面崛起有着本质的决定作用。尤文有实力指向各个冠军,但毕竟年幼,上赛季无冠军杯分心打出的联赛水平,在两大赛场兼并时是否能延续,需要观察。他们为意甲展示的,更多在气质,一个脱胎换骨球队的气质。他们不需要夺冠,人们也会满意。国米的球队构建最完善,夏季热身表现最稳定,不像米兰、尤文等受人员、资格赛等问题分心,准备有条不紊,仍然是联赛冠军最大热门。

    罗马因市场疲软,与国米差距实际上拉大,米兰最有可能借冠军杯缺席杀进前两名。团圆,从上赛季已然开始,指的是传统强队的聚齐和4大德比的共存,去年缺博洛尼亚,今年缺帕尔玛,此事古难全。今年不能再用团圆一词,而是热闹。穆里尼奥和小罗两人把新赛季的重点留在了米兰城,这两人使得两队的套票销售达到3万6和3万8,他们在国际影响上对意甲有巨幅提升作用。意甲虽输出了扎卡尔多、巴尔扎利、多塞纳等球员,但没有去年明显的锋线流失问题,反而收回了舍瓦、比安奇、阿比亚蒂、蒙塔里,引进鲍尔森、森德罗斯、丹尼斯、梅洛等球员,呈现入超景象,说明意甲能够笼聚人心和技术含量,从电话门的阴影中走出。新赛季的主要议题是变阵,国米和佛罗伦萨都用433,尤文也有此意,米兰不管怎么安排肯定有至少3个进攻型选手,罗马习惯的4231,因为要给阿奎拉尼找位置,也受到4321的强冲击。拉齐奥和乌迪内斯经历了3后卫阵痛,也分别选用了433,都有边锋好手。同样用这个阵型的还有去年升班马热那亚,帕拉迪诺加盟又多一个边锋选择。新军莱切和切沃未出师先遭杯赛被淘汰大劫,预示着联赛保级噩运。

  本版撰文宇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