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国米吓怕意甲 最强阵容竟还没完成改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超级杯上战胜罗马夺冠,这个赛季的争夺主要还是要看米兰双雄。

  “对不起,我是个傲慢的人。我拿了冠军杯冠军,所以我更是个特别的人。”穆里尼奥的霸气和狂妄,能摧毁他身边的整个世界。他给这个意甲王者注入了更多稀奇古怪的陌生特点。如果不是他个人履历表太过光辉(参加了26次联赛、杯赛等各级比赛拿到13个冠军,每两次赢一次),他早就淹没在亚平宁的口水和海水中。纵观全球也只有穆里尼奥一个人能在意大利舌战群儒中独占鳌头,其实舌战还没开始,意大利就害怕了,或者说心里震动了。

现在意大利最流行的足球漫画是:一个球员走到拐角处,突然冒出一个身穿蓝黑间条衫的人,只喊了一个词“mou”——穆里尼奥名字的前3个字母,那个球员就魂飞魄散。漫画解说是:穆里尼奥吓怕整个意甲。

  国米还没完成改革

  既然是足球教练,最该推崇、研究的是他的足球哲学。不管他场外如何过分,最终给他和新国米定位的,都是足球场内的结果。上周末战胜罗马拿到自己登陆亚平宁第一个冠军后,当被问到现在的国米是不是穆里尼奥式国米时他摇头道:“不,超级杯的国米只踢了完美的上半场,或许90分钟内2比1是最正确的(国米在91分钟被扳平)。我的球队要懂得在适当的时间结束比赛,是要2比0,而不是1比0。当你来到一个另外一个教练执教很长时间的球队,你总会面临选择:是保持延续性,还是要改变。改变又有两种,彻底改变还是表面改变。国米和利物浦的冠军杯赛后我知道会成为国米教练,从那时起我开始每轮都关注国米,最后决定国米必须根本改变,要采用一种和曼奇尼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只一个月的时间还太短,今后需要我们更加用心用力。国米上下都心悦诚服接受这种改变,这让我欣慰并高兴。”

    也就是说,在3月份,穆里尼奥已为未来的国米量身锻造一件外衣,这件外衣的尺码是433,摈弃曼奇尼时代的组织前腰;所用原料是有球训练,摈弃所有在他看来粗俗的长跑;衣服的设计蓝图,就是他出道后的笔记,在一个葡萄牙助手的协助下至今保持完整并不断添加,穆里尼奥放言,那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牛的足球教科书,“任何一种足球战术,你都能在上面找到破解他的方法”。他执教第一天,发给国米球员每人一本自己修改后的战术手册,让国米人尽快了解自己的足球哲学:“我一直在改变训练方式,我要的训练是时刻有球的,不要健身房、不要森林里跑步、更不要爬山。我提高球员身体竞争力的方法很简单,让他们一对一,或者在20平方米空间内3对3比赛。”

  严谨如机器

  他面对比赛的态度与众不同,说TIM杯不是比赛是训练,是和米兰、尤文一起训练,“哪有比赛45分钟的?我来这儿不是赢这种训练的,10比0毫无意义”。这种被他鄙夷的比赛中,他很安静,坐在教练席上默默观察,基本不说话。但在对拜仁一战中,他几乎整场没坐下,一直站在场边呼喝自己的球员如何跑位,哪里犯了错误。从那开始的4场国际比赛,国米2胜2平0失球。超级杯上穆里尼奥再次回归平静,天空电视台记者说:“上半场马上结束了,我们没听到穆里尼奥说一个词,他一直坐在那儿记笔记。”事后得知,穆里尼奥把球队移动和战术上的所有不足都记录下来,半场时对球队说:“麦克斯韦尔比该站的位置前移了5米”、“麦孔就在菲戈身后2米,这样怎么能突破让对手吃惊”、“萨内蒂分球是对的,但斯坦要前移,以便从中路展开攻势”、“如果伊布拉背向球门,边锋应该突破创造空间,再寻求传球”。

  修饰目前的国米,无论如何用不上漂亮二字,意大利媒体也认可,这两个字从不属于穆里尼奥。他的球队坚韧、紧凑、难以逾越,《米兰体育报》说是一部“只看结果的机器”,只需要“绝对严密的组织+微乎其微的想象力”。这一点和卡佩罗不同,卡佩罗追求后半场的严密+对方禁区前20米内的想象力。

  控制球队和制定计划上,他是个严谨的人,“从训练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对所有事情制定了时间表,不允许迟到”;他要求修建阿皮亚诺基地的草坪,改变围栏的活动尺度,自己决定训练是否公开,超级杯前的最后一练,他把所有外人包括场地工作人员全都赶走。体能教练法利亚说:“我们不要求球队在某一时间达到顶点,而是要一个赛季保持住一个水准。我们从不会说,一个球员到了60%还是100%,衡量我们工作的只有全队战术这一个指标。”

  他不会受轮换的困扰,他只用符合标准的人,标准是100%投入到训练中,训练少睡觉少的人都靠边站。“只要一个人状态好有欲望,为什么要用其他人?“我对所有人都开诚布公,在市场关闭前两个礼拜我已经跟某些球员讲清楚,你和你不能打冠军杯,你和你将来机会很少,并且做了解释,是否愿意留下那是他们的选择,以后不要再敲我办公室的门来问我为什么被排除。跟那些赢得所有荣誉的人不需说什么,跟年轻人需要谈话,有必要时我会骂他们"你就是狗屎",这样他才能认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