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豪门对决巴西人唱主角 非洲兵团迎来大挑战

  这个赛季,意甲出台新的转会政策:允许各队可以引进两名非欧盟球员。解禁令一出,各队拍手称快。

  比起其他联赛,意甲是对外援限制最死的。自2002年将非欧盟球员名额限于一人后,意甲在转会市场根本不是英超、西甲的对手。于是球队只能转攻价格低廉的南美联赛,但名额过少又让很多有潜力的新秀从眼皮底下溜走。“更多天才会来意大利。”教练协会主席乌利维耶里在法案通过时的表态已经得到印证——统计今夏意甲20支球队的转会,外来球员的比例急速上升,占到了总额的1/4。

  在这些来意甲的新面孔里,我们看到了巴普蒂斯塔、蒙塔里、西索科这样的实力派,也看到了卡尔达西奥、维乌德斯和杰弗森这样的潜力股。

  不少圈内人已经在憧憬一个五彩斑斓的新赛季。“豪门间的对决,得由巴西人唱主角了。”专栏作家斯宾内拉提到了米兰的巴西帮、罗马的巴普蒂斯塔、国米的曼奇尼,巴西国脚间的对抗,还从未如此令人期待。

  还有人抛出了“非洲球星能否征服意甲”的话题。蒙塔里、西索科是新一辈闯入豪门的非洲球员,他们被看好避免重蹈奥利塞赫、农达和米多在意甲失败的覆辙,成为乔治·维阿那样的重量级人物。而且,如果蒙塔里取得成功,意甲的非洲球星队伍还会扩大——埃托奥、德罗巴、阿德巴约……

  外籍球员增多,本土新人也不用担心成长空间受压缩。相反,更丰富的打法、更激烈的对抗,会催生更多的巴洛特利和乔温科。既然过去的六年,意甲没有挖掘多少出类拔萃的新人,那么回到国际化的土壤,也许更管用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塔里 | 巴普蒂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