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体育周报:“三无”中超拿什么意淫?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经历了国家队、国奥队、俱乐部队全线溃败后,“后奥运时期”的中超联赛拿什么吸引观众。

  第一句话:谢天谢地谢亚龙!看看今年年初制定的中超联赛赛程表,真是感叹中国足协的用心良苦!如果中国男足进入到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超怎么打?如果中国国奥队打进奥运会四强,中超怎么打?如果国安和亚泰进入到了亚冠联赛八强战,中超怎么打?

  唉,那叫一个详细啊!

  不过很遗憾,奥运会尚未倒计时,国安和亚泰先挂了;奥运会尚未开始,国家队也挂了;奥运会还没结束,国奥同样先走一步了。
唯一不变的是漫天呼喊的“谢亚龙下课”之声,据说梅西学会的第一句中国话就是这。本周末,这样一个无国家队比赛、无国奥队比赛、无亚冠联赛的“三无”中超就要重新燃起战火了,拿什么自娱自乐?拿什么意淫自己?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最先要考虑的就是体育迷们的视觉疲劳,注意这里说的是“体育迷”,其中很少部分是“足球迷”。当体育迷们对于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摘金夺银都已经感到疲劳时,那极少数的足球迷还有没有心思去看中超联赛?去看比赛会不会被认为“全家都在踢足球?”这种勇气和面子需要一步步地培养,不过培养速度绝不会超过被毁灭的速度。

  第二要考虑的就是足球还有多少价值去吸引足球迷。足球是不是第一大运动?全世界都认可,但在中国不被认可。多年前,仰仗着姚明的威望,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说:“篮球才是第一大运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仰仗着刘翔的金牌,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说:“田径是"运动之父",所以田径才是第一大运动!”北京奥运会后,擅于插科打诨的郭德纲说:“足球是第二大运动,第一是相声!”场下一片欢声笑语。

  可唯独没有人敢说足球是第一大运动,悲哉!壮哉!由此可见,足球在中国已经失去了地位,特别是在奥运会这个和谐的大环境下,足球不出乱子就已经是善莫大焉了。想继续打联赛,随便。可要是出了问题,那就请自便……

  最后一点要强调的是,中国足球特别是男足还有多大存在的必要?先从足球内部来说,女足姑娘们有些委屈,凭啥国奥打成那个熊样子不用做检查,姑娘们打出一片叫好声,还要做书面检查?还凭空出来一个“叉腰肌”的名词解释?把范围扩大些,整个中国体育界非常成功地接受了奥运会的洗礼,拳头项目大包大揽,像足球一样的弱势群体也取得了突破,唯独中国足球按兵不动。把范围再扩得大一些,全世界的足球水平都在与时俱进,美洲继续高歌猛进,欧洲继续长盛不衰,非洲继续后起之秀,亚洲依旧东边不亮西边亮,唯独中国足球依旧“既输人,又输球”。强调一下,这不是普通人爆粗口,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奥运会总结会上的发言,有凭有据。

  看看吧,失去了球迷的中超,失去了关注的足球,失去了“叉腰肌”的中国球员,还有啥看头?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央视主持人黄健翔在报道奥运足球三四名决赛时说:“请大家调换频道,中国选手刘翔此时此刻正在向男子110米栏冠军发起冲刺。”后来,这句话成为了黄健翔的经典解说之一。如今,要是本周末有频道转播中超联赛,希望主持人也能将此自娱自乐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大家赶紧调换频道,观看一套节目《健康之路》,那里有指导锻炼"叉腰肌"的内容,主讲人……”

  本报记者赵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