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心中仍有奥运金牌梦 不会带着两枚铜牌退役

    搜狐体育讯 程菲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1金2铜的成绩,这一成绩与赛前的预期多少有点出入。尽管以队长身份获得了女子团体的冠军,但是两枚单项的铜牌显然不能证实其真正的水平。而程菲近日也在采访中表示,因为自己没能获得单项的奥运冠军,因此暂时不会退役,自己还要为奥运会单项金牌做一番努力。 >>你认为程菲还能参加下届奥运会吗

  程菲在2007年12月的“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上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队参赛的,北京奥运会上程菲带领着几位90后小丫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了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体操几代人的梦想,程菲也被认为是女团夺冠的最大功臣。

  但是在自己参加的三个单项比赛中,程菲表现不佳,仅获得了女子跳马和平衡木的铜牌,与金牌擦肩而过。程菲曾三次获得跳马的世锦赛冠军,拥有“程菲跳”等高难度动作,但是在决赛中程菲却在第二跳时坐在了地上,就这样将金牌拱手送给了朝鲜选手洪恩真。

  自由体操同样是程菲的强项,她还曾获得过2006年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但是在决赛中程菲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奖牌。程菲最后的希望留给了并非自己强项的平衡木,赛前还曾想放弃比赛的程菲最终顶住了压力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为自己的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句号。

  奥运会结束之后关于程菲即将退役的说法不胫而走,近日程菲本人在一次访问中公开表示自己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暂时不会退役。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没能获得单项的金牌,程菲也觉得有点遗憾,因此她想为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在搏一次,期待在下届奥运会上能实现自己的奥运单项金牌梦。

  20岁的程菲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在过去的四年中她逐渐成长为了一姐,并随队先后获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女团冠军,这对于中国女子体操而言意义重大,是一个开天辟地的时刻。程菲的历史作用不会因为她在奥运会上没能获得单项金牌而改变,作为一个跨时代人物的历史作用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随着体育医疗手段、康复手段的不断完善,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也得以延长,并能在成熟之后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刘璇在21岁“高龄”时还获得了奥运会的平衡木冠军,为此后老将的运动寿命延长开了一个好头。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队中的杨威、黄旭、李小鹏都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其中年纪最小的李小鹏也已经27岁了,但是他们仍在奥运会上发挥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成为老将谱新篇的楷模。

  尽管程菲已经20岁了,但是她目前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发育期,而且技术动作仍有上升空间,随着年龄增长对于体操的认识也会逐渐加深,因此只有恢复手段跟得上,而且她有梦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并非奢望。(汀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