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安踏火箭双雄来华 > 安踏之星来华动态

弗老大专访:姚明婚后抱怨多了 火箭是争冠球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弗朗西斯传授要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视频:独家专访弗朗西斯 笑言姚明婚后抱怨变多

  北京时间8月28日,参加“安踏火箭双雄中国行”活动的火箭球星弗朗西斯和斯科拉抵达广州,这是“安踏火箭双雄中国行”的第二站,29日,两名火箭球星将造访晋江,亲身体验安踏专业篮球鞋的科技和生产工艺。

    搜狐体育讯 28日下午,弗朗西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畅谈自己与安踏的合作、火箭下赛季以及自己与姚明的友谊。

  与安踏合作愉快

  搜狐体育:斯蒂夫,你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了,说说来中国的感受吧?

  弗朗西斯:我每次来中国都过得非常愉快,当然这一次,只是感觉天气有点热。

除了天有点热,我真的喜欢来这里,这里的人真的很好。还有一个优势,来这里,我感觉自己比大部分人都要高一些,这让人感觉很好。在美国,我只是一般人的高度。

  搜狐体育:与前几年相比,你觉得自己这里来自己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弗朗西斯:我想,我更加成熟了,我年龄更大了。现在来中国,我更想多看看景点,多看看风景,上次来中国,我没有太多机会做这些。

  搜狐体育:你将进行安踏的“中国行”活动,能不能介绍一下其中的行程?

  弗朗西斯:我昨天刚刚到中国,我们一直在移动,‘永不止步’,就像安踏,‘永不止步’。每天我们都有不同的事情可做的,对于我和路易斯(斯科拉)来说,这是推广的一件好事,我们两人都非常开心。

  搜狐体育:你是第一位签约安踏品牌的NBA球员,穿着安踏的球鞋打NBA比赛,感觉怎么样?

  弗朗西斯:感觉好极了,穿着安踏打比赛。尽管我上赛季打球的时间不长。我现在有了我自己签名的球鞋,我今年会穿着新鞋参加比赛,感觉好极了。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NBA球员,为什么考虑和一家中国品牌合作呢?

  弗朗西斯:我想这是不同的概念。篮球的一切都在变得更好,就像篮球球鞋也在更好,中国的鞋厂更好,就像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表现更好一样。我想,我也可以帮助安踏提升,变得更好,田径、篮球和其他运动都是这样。

  搜狐体育:能不能谈谈你和安踏的合作,你参与了哪些部分?

  弗朗西斯:实际上,我自己设计了球鞋的球幇部分,这些条纹让球鞋显得速度更快,相对大个子的球鞋来说,这样的鞋更像速度更快的鞋。鞋子看上去速度不慢,是快跑鞋。

  搜狐体育:你对好鞋的定义是什么?

  弗朗西斯(指着自己手上的安踏签名鞋):这就是。

  姚明奥运会表现出色

  搜狐体育:有没有看很多的奥运会比赛?

  弗朗西斯:我确实在电视上看了很多奥运比赛,我最喜欢的项目是乒乓球。

  搜狐体育:有没有看篮球比赛,梦八、姚明的比赛?

  弗朗西斯:我看了姚明的一些比赛,也看了美国男篮的比赛,看了路易斯的比赛。

  搜狐体育:觉得姚明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怎么样?

  弗朗西斯:他做得很好,考虑到他动了手术,真的做得很不错,希望他下赛季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

  下月进入比赛状态

  搜狐体育:能不能谈谈自己去年夏天做出重返休斯顿的决定?

  弗朗西斯:那是很好的决定,也不是一个很难下的决定。有很多球队都希望我过去,但是考虑到我以前在这里打过球,有一些了解我的队友,尤其是姚在那里,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回来。

  搜狐体育:对你来说,休斯顿永远是最特别的?

  弗朗西斯:是的,非常特别,因为这里是我开始自己NBA职业生涯的地方,这里帮助我成长和提高,不但是作为一名篮球球员,而是提高了自己的做人。

  搜狐体育:即使你不在火箭效力的时候,你每个夏天也回到那里。

  弗朗西斯:是的,一直如此。这是我的家,我的妻子、孩子和家庭都在这里。

  搜狐体育:但是事实上,你刚回火箭的赛季初期,你没有太多的机会可以打球,那段时候,对你来说有多么艰难?

  弗朗西斯:(叹气)这种感觉没法形容,无从解释。你只能看着自己的球队输球,你没法上场帮助球队,这是很艰难的事情。

  搜狐体育:下个赛季,将是更好的一年吧?

  弗朗西斯:是的,百分之百是。

  搜狐体育:你的身体和体能状况怎么样?

  弗朗西斯:好多了,我减掉了10磅的体重。希望我下个月可以进入比赛的状态,我也做好上场的准备。

  搜狐体育:这个夏天的休赛期主要是做些什么呢?

  弗朗西斯:我动了手术,一直处于恢复期,平常游泳,有利于我的恢复。

  火箭夺冠最大障碍

  搜狐体育:阿泰斯特加盟火箭,你觉得对火箭队会有帮助吗?

  弗朗西斯:我想,这是好事。很多人看阿泰斯特,都会将他与底特律(奥本山打人事情)联系在一起,但是我想,这些已经过去了。他是一位出色的篮球球员,他已经为人父了,他结婚了,他有小孩了。这有利于他的成长,在球队、社区发挥更大的作用。

  搜狐体育:你会教他怎么样在休斯顿生活吗?怎么样逛逛玩玩?

  弗朗西斯:我会让更年轻的人去做这些,我已经老了,我会让年轻人去帮他的。

  搜狐体育:谈到球队,你觉得,火箭队这个赛季具备夺冠的实力了吗?

  弗朗西斯:我想我们是争冠球队了,我觉得,我们新赛季最大的考验将是:我们能不能团结为一个整体去作战。每个人努力团结在一起,彼此熟悉对方的风格,这是我们应该最为担心的事情。

  搜狐体育:你们来了一些新的人,会在训练营和季前赛去解决这些问题。

  弗朗西斯:这需要一些时间,不会一个晚上就做到的。要了解彼此的喜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搜狐体育:下赛季最大的挑战将是什么呢?

  弗朗西斯:拿到总冠军。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的目标,每个人都要专注于此。

  搜狐体育:对于你个人来说,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吧?

  弗朗西斯:我必须去做,我已经打了10年了,没有总冠军,没有在季后赛系列赛中赢过球,对我来说,也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搜狐体育:下个赛季,你希望自己能够在球队发挥更大的作用吗?

  弗朗西斯:这个无所谓,我想,我们应该像波士顿学习,每个人都上场,发挥自己的作用。他们真的非常出色,他们也夺得了总冠军。

  姚明结婚后抱怨多了

  搜狐体育:昨晚和姚明、路易斯的PARTY怎么样?

  弗朗西斯:(笑)我们没有去PARTY,我们只是在一起吃饭,在一起聊天。

  搜狐体育:姚有变化吗?

  弗朗西斯:还是一样。

  搜狐体育:尽管你两年没在火箭打球,但是回来休斯顿后,他还是一如既往,你们还是那么好?

  弗朗西斯:还是一样。除了他结婚了,当然,从篮球的角度来说,他成熟了很多很多。但是其他方面,他还是那个我以前在一起的姚明,除了他壮了很多。

  搜狐体育:姚明结婚前和结婚后有什么区别吗?

  弗朗西斯:他抱怨更多了。(笑)

  搜狐体育:什么原因呢?

  弗朗西斯:我不知道,他结婚了。结婚了,也许抱怨多了吧。我的太太就坐在那儿呢。(笑)

  帮助新秀姚明的原因

  搜狐体育:姚总是说,你永远是他的老大。你听到这些时是什么感觉呢?

  弗朗西斯:我真的很开心。当我刚刚进入NBA时,没有人给我指点,告诉我NBA的不同。姚明刚进入NBA时,非常害羞,我当时就告诉他,还是要尽力地去让自己开放地对待一切。

  搜狐体育:和姚明在一起呆着时,最好的部分是什么?

  弗朗西斯:我不用花什么钱,一切都是他埋单。

  搜狐体育:最后一个问题,火箭总是季后赛第一轮就出局,怎么样才能通过第一轮呢?

  弗朗西斯:就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这应该是全队努力,每个人都必须做出牺牲,不管是进入季后赛,还是通过第一轮或者是更好。

  搜狐体育:能在镜头前向中国球迷说几句话吗?

  弗朗西斯:唉,大家好,中国的球迷,我是休斯敦火箭的斯蒂夫-弗朗西斯,我在这里向大家问好,大家今年可以对我们充满期待,也希望大家记住我的LOGO,大家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地址是:www.stevefrancisfoundation.com。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广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