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北爱杯梁文博1-5负希金斯 无缘八强创最佳战绩

梁文博
组图:梁文博1-5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点,08/09赛季斯诺克北爱杯1/8比赛打响,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展开激烈较量,比赛中希金斯一直掌握着主动权,最终以5-1的悬殊比分击败梁文博,成功挺进八强。虽然小将梁文博止步于16强,但是仍创造了其在北爱杯上的最佳战绩。 >>你认为梁文博表现如何?

  上赛季世锦赛一战成名之后,本赛季梁文博迎来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在本届北爱杯上,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进北爱赛32强,也创造了在该站比赛的最好成绩,击败的对手中不乏戴维斯的艾伯顿这样的名将,去年世锦赛成绩对于梁文博的促进作用在本赛季开始显现。

  梁文博在1/8比赛中将迎来强劲的对手,两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从实力、战绩等多方面对比梁文博和希金斯都没有可比性,唯一占据优势的就是目前梁文博的状态要稍微出色一点,目前已经在北爱杯中取得三连胜,并且横扫了艾伯顿。但是希金斯的状态并不差,首场同样是没有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胜利,当然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临场的表现,梁文博前几场比赛表现出来的超强比赛气质,使得本场爆冷击败希金斯成为可能。

  首局比赛梁文博依然是开球之后抢先进攻的战术,但是在打进红球之后白球走位不理想,只得选择防守。随后两名选手进入相持阶段,希金斯出色的防守逼迫梁文博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后连得53分,将分差拉大。随后希金斯利用梁文博的失误又连得35分,87-1成功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梁文博出色的进攻手感使得自己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41分将分差拉大。随后希金斯开始追分,利用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和梁文博抗衡,因为局面非常混乱,所以尽管希金斯连续获得几次上手机会,但是其在打进红球后都选择了继续防守,在战成15-41时梁文博再次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连得38分,将比分反超。随后两人在绿色球上较量防守,梁文博没能抓住机会,希金斯接连打进4颗彩球后,以71-43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之后希金斯打的非常谨慎,没有给梁文博抢攻的机会,随偶希金斯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在连得12分之后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获得机会,中国小将展现了自己强劲的火力,单杆连得69分成功上演逆转,拿下了本场比赛自己的第一局。总比分梁文博依然1-2落后。

  第四局比赛,希金斯和上局比赛相同,首先抓住梁文博的失误获得上手机会,希金斯连得1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了防守。随后梁文博出现失误被罚掉6分,但是希金斯没有贸然进攻,两人再次陷入防守较量,相持中希金斯回球过大给梁文博留下机会,小将拼远台打进红球后上手,但是在连得12分之后再次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没有给梁文博机会,单杆68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开始,这局对于梁文博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输掉的话就被希金斯拿到赛点,那么后面的比赛将非常难打。希金斯展开了抢攻战术,利用出色的防守再次令梁文博回球留下空当,随后希金斯率先上手单杆连得36分。之后梁文博利用希金斯的失误,也打出了一个单杆36分,将比分追平。但是在随后的防守较量中,梁文博再次处于下风,希金斯抓住机会连得14分,随后梁文博本有机会扳回局势,但是打进红球后走位出现失误,再次在进攻留给了希金斯。希金斯又是连得14分,以64-37拿下了这局。总比分希金斯4-1领先梁文博,希金斯手握多个赛点。

  第六局比赛开始,希金斯率先上手,单杆连得15分后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但是得分也停留在15分上。随后希金斯抓住机会连得6分,但是之后白球走位不理想,希金斯没有贸然继续进攻,而是选择了防守。这次的防守较量还是希金斯获得胜利,再次上手后连得20分将分差拉大,但是希金斯并没有贸然继续进攻,机会不好的情况下,依然还是选择防守。希金斯今天进攻防守收放自如令人印象深刻,也许是希金斯的表现太过完美,梁文博在气势上已经完全输掉,希金斯再次上手连得28分,69-15成功拿下这局。

  这样,希金斯就以5-1的大比分击败梁文博,成功挺进8强。中国小将梁文博虽然没能打进八强,但是已经创造了在北爱杯上的最佳战绩,其出色的表现也已经宣告,世锦赛的神奇表现并非昙花一现,其前途不可限量。

  (风清扬)

[北爱杯-梁文博1-5希金斯]
梁文博
[查看更多图片]
    延伸阅读:希金斯给梁文博上课 学会控制母球才能控制比赛
              回顾梁文博历届北爱赛战绩 08赛季创造最佳战绩
              梁文博两大能力提高显著 可喜进步昭示前途无限
              对战希金斯梁文博暴致命弱点 相持能力有待提高
·辩论话题:你满意梁文博本场比赛的表现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满意,对手毕竟是前世锦赛冠军,打疯了的希金斯很难战胜。 反方:不满意,梁文博太急躁了,即使输也不应该是1-5。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